不支持Flash

扬科维奇目光瞄准法网 战胜海宁还得突破心理瓶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6: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赛雷娜-威廉姆斯被问及谁是罗兰加罗斯最有力的竞争者时,小威很乐意告诉大家除了自己,她的姐姐大 威以及三度法网冠军贾斯丁-海宁是夺冠热门人选。但是她可能忽略了另一位夺冠热门人选,新的世界第五塞尔 维亚个性美女扬科维奇。

  如果说海宁是红土女皇,小威是大满贯赛事中毋庸置疑的女主角,五度大满贯冠军得主大威正逐渐回归昔日 霸主地位的话,那么在本赛季力夺两个WTA一级泥地赛冠军的扬科维奇也在以自己的方式逐渐吸引人们对她的注 意。

  不像

温网等其他几个大满贯赛事,历史悠久的法网历来就是冷门的温床。2000年已经是江河日下的老将皮尔 斯在罗兰-加罗斯登顶,让法国人在30年来首次品尝到本土冠军的滋味;2001年和2002年,卡普里亚蒂和小威在 所谓的红土专家面前用实际行动告诉她们,我们在泥地并非不行。2004年,米斯金娜一路突破库兹涅佐娃、卡 普里亚蒂、大威等高手的包围,尽管之后却因大满贯夺冠所带来的压力与世界高手的行列愈行愈远。

  若是海宁和身体健康的小威再次成为本届法网夺冠热门的话,那么谁将成为今年的黑马上演颠覆王朝的好戏 呢?无疑扬科维奇最有希望担待这一角色。本赛季扬科维奇的世界排名攀升到世界第五的新高,还将两项一级 泥地赛事的冠军收入囊中。

  尽管扬科维奇表示自己不爱泥地比赛,但不能否认她在红土赛场上的出色成绩:截至目前她共参加了五项泥 地赛事都打到了1/4决赛,其中两战一级泥地赛收获了冠军。“我喜欢硬地比赛,但是我在尝试适应红土。本赛 季我打了很多场泥地比赛,目前我感觉非常自信,我认为自己能做好,我尤其希望能在法网上有上佳表现,这 才是我最主要的目标”。

  但是扬科维奇也意识到自己在法网的主要对手,有“红土女皇”美誉的海宁,两人交手战绩海宁5战全胜。 “对我来说(战胜她)难度实在太大了。每次和她的比赛都打得很接近,可我总是不能过关,我希望什么时候 我能战胜她”。

  其实从技术层面来说,扬科维奇有能力在任何场地上击败海宁。因为扬科维奇的反手是如此的具有攻击性, 而且她的正手进攻的精准度也足以和海宁的犀利正手相媲美。那是什么原因使得扬科维奇对海宁率战屡败?或 许可归结为她的心理因素:扬科维奇在近来的比赛中急于击败海宁,但是缺乏足够的信心,在比赛关键分上过 于紧张。上周的德国公开赛1/4决赛上,海宁在决胜盘一度以0-4落后且第5局被对手拿到破发点的情况下连追6 局逆转扬科维奇就是一个例证;再早些时候,3月份的卡塔尔公开赛海宁也是逆转扬科维奇晋级;2006年的美网 半决赛上,海宁也同样是苦战三盘逆转首次闯入大满贯赛四强的扬科维奇进入决赛。

  对于自己的个性扬科维奇也非常清楚,“我是一个非常情绪化的人,这也是我不喜欢的某些方面,可没办法 这是天生的”。扬科维奇情绪化的个性可能会导致她在重大比赛中止步,但是以她的

网球素养,她将离自己的 首个大满贯头衔越来越近。

  此外不得不提到的是,扬科维奇对网球的热爱、对法网的热爱之情。“真的很惊异,我是如此的热爱巴黎 、热爱法国网球公开赛”。离法网拉开战幕只有不到一周时间,扬科维奇是否能在罗兰加洛斯掀起波澜让我们 拭目以待。(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