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网前红土积分统计:纳达尔之外还有数位红土狂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5: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法网大赛将于5月27日开始,法网前几乎所有重要红土赛季已经结束(本周达维登科、罗迪克、休伊特和柳比西奇等选手还在圣波尔滕国际大奖赛做最后的热身)。以下是重点选手今年在红土上获得的积分统计:

  1 纳达尔:累计红土冠军积分330分,蒙特卡洛+巴塞罗那+罗马冠军,汉堡亚军,07赛季至今535分。

  2 费德勒:累计红土冠军积分185分,汉堡冠军,蒙特卡洛亚军,罗马第三轮,07赛季至今461分。

  3 费雷罗:累计红土冠军积分120分,蒙特卡洛四强,

罗马第2轮,
汉堡
第3轮,巴西赛亚军,墨西哥赛四强,07赛季至今143分。

  4 切拉:累计红土冠军积分117分,蒙特卡洛第2轮,罗马八强,汉堡第2轮,墨西哥赛冠军,07赛季至今190分。

  5 德约科维奇:累计红土冠军积分105分,蒙特卡洛第3轮,埃斯托利尔冠军,罗马八强,汉堡八强,07赛季至今377分。

  6 阿玛尔格罗:累计红土冠军积分103分,蒙特卡洛第1轮,罗马第2轮,汉堡八强,瓦伦西亚冠军,07赛季至今115分。

  7 冈萨雷斯:累计红土冠军积分96分,蒙特卡洛第2轮,罗马亚军,汉堡8强,07赛季至今266分。

  8 卡纳斯:累计红土冠军积分94分,蒙特卡洛八强,罗马第2轮,汉堡第2轮,巴西赛冠军,巴塞罗那亚军,07赛季至今173分。

  9 伯蒂奇:累计红土冠军积分92分,蒙特卡洛四强,罗马八强,汉堡第2轮,慕尼黑四强,07赛季至今143分。

  10 莫亚:累计红土冠军积分91分,蒙特卡洛第1轮,罗马第1轮,汉堡四强,墨西哥赛亚军,07赛季至今147分。

  11 费雷尔:累计红土冠军积分78分,蒙特卡洛八强,罗马第1轮,汉堡八强,巴塞罗那四强,07赛季至今198分。

  12 达维登科:累计红土冠军积分76分,蒙特卡洛第3轮,罗马四强,汉堡第3轮,07赛季至今200分。

  13 加斯奎特:累计红土冠军积分67分,蒙特卡洛八强,罗马第2轮,汉堡第2轮,埃斯托利尔亚军,07赛季至今152分。

  14 罗布雷多:累计红土冠军积分64分,蒙特卡洛第3轮,罗马八强,汉堡第2轮,埃斯托利尔四强,07赛季至今176分。

  15 休伊特:累计红土冠军积分46分,罗马第1轮,汉堡四强,07赛季至今104分。

  16 索德林:累计红土冠军积分42分,蒙特卡洛八强,罗马第2轮,汉堡第2轮,07赛季至今120分。

  另外萨芬累红土冠军积分仅为21分,蒙特卡洛、罗马和汉堡均为第2轮,07赛季至今61分。

  简单分析一下以上的统计结果:

  1 纳达尔揽到了最多也是最重要的红土热身赛事冠军、积分和奖金,81连胜在汉堡决赛被费德勒终结,还吃到了0-6的鸭蛋,后两盘仅得2局,当然这场比赛中的纳达尔肯定不是最好的纳达尔,费德勒则找回了宝贵的自信和强大的正手感觉,法网的最大夺冠热门依然会是纳达尔和费德勒。

  2

西班牙人费雷罗、阿尔玛格罗、莫亚以及阿根廷帮切拉和卡纳斯是名副其实的红土狂人,他们在三个红土大师系列赛之外的红土中捞取了足够多的红土积分,其中费雷罗和阿尔玛格罗最为偏科,2007赛季至今费雷罗143分有120分来自红土,阿尔玛格罗依靠瓦伦西亚的卫冕成功和汉堡的8强等也抢下了103个红土积分。卡纳斯和切拉倒是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硬地也拿到了宝贵的积分。1998年法网冠军莫亚则在汉堡抢下费德勒一盘,表现出了强力反弹的势头。这5个人将是法网中难啃的红土人。

  3 德约科维奇、冈萨雷斯、伯蒂奇今年的红土都比较稳定,而且他们都不能仅仅定义为红土狂人,他们在红土之外的赛场也都有不错的表现;费雷尔和罗布雷多作为传统的西班牙红土好手发挥不是很稳定,但是他们依然具备冲击法网8强左右的实力。

  4 休伊特和达维登科各自纳达尔红土激战三盘的精彩表现让两人成为今年法网8强甚至4强的热门选手,休伊特打得更加聪明、更加稳健,达维登科则是永不服输、失误很少。休伊特和达维登科都是成熟性选手,正反手都很均衡,他们俩发挥出色的话甚至有可能掀翻纳达尔或者费德勒。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