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媒体热评:费德勒惊艳王者归来 纳达尔状态成疑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晚,费德勒在汉堡大师赛的决赛场上以2-6/6-2/6-0击败了夙敌纳达尔,赢得了自己的第四座汉堡奖杯,并且,结束了自己对纳达尔的红土不胜记录。

  美联:费德勒终结纳达尔81场红土连胜记录

  费德勒拿下了他个人的第四座汉堡大师赛冠军奖杯,与此相比,终结了纳达尔在红土上的81场连胜纪录更让他激动。

  纳达尔,世界排名仅次于费德勒排在第二位,2005年4月之后在红土赛场赢得了13个冠军,似乎在红土上是不可战胜的。

  这场迟来的胜利也是费德勒在对纳达尔的红土上六场交锋中的首次胜利,虽然纳达尔仍在战绩上以7-4领先,但它结束了费德勒自从2004年2月登上球王宝座以来最糟糕的战绩——连续四项赛事未能夺冠。另外,在法网前一周就在红土上战胜红土王者无疑会大大提升费德勒争夺法网的信心,而法网正是他唯一没有征服过的大满贯赛事。

  比赛一开始,费德勒的非受迫性失误和发球似乎预示着纳达尔将轻松的延续自己连胜纪录。不过比赛在第2盘费德勒实现了首次破发并以2-1领先时完全改变了。这个瑞士人突然恢复了往常的耐心,找回了稳定的发球并且再也不犯任何错误。于此同时,尽管纳达尔奋力反击,他强劲的正手却频繁的打出界外。占得先机的费德勒在决胜盘像在温布尔顿的草地上一样用6-0羞辱了纳达尔。

  费德勒赢得了456,218美金,而纳达尔的奖金数额则是他的一半。

  法新:费德勒惊艳王者归来

  凭借着在

汉堡决赛中击败纳达尔、也是首次在红土场上击败纳达尔的表现,费德勒以一种让人惊艳的方式宣告了自己的王者归来。

  这位集澳网、温网和美网冠军于一身的瑞士球王,将携带着这场胜利所附加的重大意义踏上他从来没有征服过的土地——罗兰-加洛斯。如果他能够在法网夺冠的话,那么他将成为1969年的罗德-拉沃尔以后首位在连续四项大满贯赛事中夺冠的男子球员。

  这场比赛也是纳达尔在超过两年的时间以来首次在红土上输球,同时他的红土上81连胜的记录也就此终结。

  在这场比赛中,费德勒一开始表现得非常糟糕,看上去就像是已经认输了。他很快陷入了落后,并且丢掉了首盘比赛,在第2盘比赛中也率先被破发。但是他随即打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反击杰作,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内,他以神奇的速度将自己的状态提升到惊人的高度,并赢下了最后12局中的11局。

  在比赛的后半程中,费德勒的底线攻击非常具有威胁,而失误也很少,在网前也更加有自信。即使是在关键分的时候,他也能够带着足够的勇气和信念完成网前绝杀。而当纳达尔以一记底线回球出界丢掉了自己在决胜盘的首个发球局后,胜负已经很明显了。

  “我没有压力,”纳达尔在赛前说,“无论是胜是负我都会带着良好的备战状态和信心出征法网——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了。”

  这句话的正确性将得到充分的考验。

  路透:纳达尔能否恢复状态是最大问题

  费德勒终结了纳达尔在红土赛场上的81场连胜纪,以2-6/6-2/6-0赢得了汉堡大师杯的决赛,用最好的结果备战了法网。

  从未在纳达尔钟爱的场地上取得过胜利的世界第一费德勒,一开始过多的失误、轻易的被两次破发丢掉了第一盘,看起来好像又要像以前那样继续惨败在纳达尔的拍下。而在第二盘的早早破发却使得费德勒在之后翻盘,以love game拿下决胜盘在最近参加的五项赛事中首次捧得奖杯,结束了他自2004年2月以来的最差战绩。

  2005年4月以来,纳达尔已经赢得了13项红土赛事的冠军,其中包括两界法国

网球公开赛。最后一次在红土上被击败还是那年在瓦伦西亚公开赛输给俄国人安德烈夫。这个20岁的西班牙小伙子今年已经夺得四项赛事的锦标,尽管在和费德勒的决赛中有了个好的开始却似乎结束在精疲力竭之后。

  一个星期的时间之内,罗兰-加洛斯之前,他是否能够恢复状态这是现在最大的问题。

  而从未能染指法网冠军奖杯的费德勒则迫切需要在罗兰·加洛斯加冕,并成为继布吉和罗德-拉沃尔之后第三位全满贯获得者。 (索尔/殷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