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穆雷的伤让英国草地协会心惊胆战 可能危及温网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1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国网球的希望安迪-穆雷在2007年如愿以尝的杀进了世界排名前10,但是在20岁生日这天在汉堡赛的手腕受伤让穆雷进入了职业生涯以来最痛苦的时刻,他的教练吉尔博特在19日公开确认穆雷不会参加今年的法网大赛。对于网球选手来说,身体就是吃饭的本钱,刚刚进入职业生涯两个赛季,脚踝、臀部、背部和手腕先后受伤,穆雷的伤势也为一个月之后的温网大赛带来阴影,假如穆雷连温网都打不了,英国人将再次面临在本土温网大赛没有一个本土种子选手的尴尬。

  金牌教练吉尔博特说:“穆雷今年的红土赛季已经结束了,我们希望他能在

温网前的热身赛女王草地归来。”医生也建议穆雷现在的情况不适合参加激烈的比赛。

  英国草地

网球协会在13个月前签下吉尔博特的时候没有预计到穆雷能取得现在的进步,06年温网淘汰两届亚军罗迪克,06年在辛辛那提击败世界第一费德勒,07年澳网与世界第二纳达尔鏖战5盘,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站重要的硬地大师赛连续打进四强,假如不是红土赛季的意外受伤,英国人有理由对于穆雷在温网草地上有更多的期待。此前三次温网冠军约翰-麦肯罗就表示过在未来的几年里,穆雷一定可以获得温网的冠军。

  随着发球机器鲁塞德斯基的退役,32岁的亨曼饱受伤病的影响,英国网球的旗帜就落在安迪-穆雷身上,他不单要兼顾单打,还和哥哥杰米-穆雷寄托了英国人对双打以及对戴维斯杯的梦想。众多的压力之下,穆雷曾表示自己现在夺取单打大满贯的时机还不成熟,宁愿和哥哥一起尝试获得双打大满贯冠军。

  英国草地网球协会这一周连续得到穆雷传来的坏消息,受伤很可能打不了法网,温网之行也难免蒙上伤病的阴影,穆雷还表示有可能放弃9月份戴维斯杯与克罗地亚队的升组生死之战,穆雷的理由是自己受伤正是因为从3月的硬地赛事突然跑去荷兰打了几场室内的比赛,然后紧接着转战4月开始的红土赛事,场地的突然变化导致了自己的受伤,而9月份的戴维斯杯附加赛恰逢美网硬地之后和欧洲室内赛事之间,而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却被安排在温网一号球场的场地上,吃过场地突然变化的亏的穆雷表示很担心再次受伤。

  英国草地网球协会花了75万英镑请来吉尔博特担任穆雷的教练,花了4千万英镑来修建国家网球中心,计划培养更多的穆雷,假如现在安迪-穆雷强行参赛,落下病根,显然得不偿失。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