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纳达尔低调面对汉堡决赛 均称输球也无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1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国汉堡当地时间5月19日消息,法网公开赛前热身赛第三部曲汉堡红土大师赛在德国结束了半决赛。纳达尔以2-6/6-3/7-5艰难击败休伊特, 纳达尔将红土连胜纪录扩大到81场,纳达尔将在决赛中对阵世界第一费德勒,费德勒以4-6/6-4/6-2逆转击败莫亚。决赛将是费德勒和纳达尔第 11次在正式比赛中相遇,牛豆大战第11集将在汉堡上演。

  费德勒在先丢一盘最终击败莫亚之后说:“很开心能在落后一盘的情况下追回来,今年此前如果我丢了第一盘,一次都没有逆转过。在半决赛 对阵莫亚,我知道是会是很艰苦的比赛,第一盘我浪费了很多机会,但是我在第三盘打得很好,虽然我还是浪费了一些机会,能够晋级决赛我 还是很开心。”

  当记者问到费德勒依靠什么完成逆转的时候,费德勒说:“只要你把握住了机会,你就会相信自己可以实现逆转,当你的信心越足的时候,你 就会打得越好,此时整块场地也似乎向你敞开了,打起来也更加容易些。自信又回来了,我在对阵沃兰德里的时候就是没有自信(费德勒在

罗马 以2-6/4-6完败给对手),我现在感觉很好,我赢得了自己想要的比赛,我知道这里和澳网不一样,在那里我一盘都没有丢,在这里(红土上)有 很多时候需要打三盘。”

  谈到即将与纳达尔的决赛,费德勒说:“如果我能够击败纳达尔,将是对我的一次巨大的激励,能量和自信的激励,如果我输了,这也不会是 世界末日,我本周以来的表现不错,整体上发挥的很稳定。”

  世界第二纳达尔此前红土上纳达尔5-0领先世界第一费德勒,红土之外的场地纳达尔以2-3落后费德勒,由于两人更多的比赛发生在纳达尔最擅长的红土上,因此球王费德勒目前在交锋纪录上依然以3-7大比分落后于红土之王纳达尔,其中决赛交锋纪录纳达尔5-2领先费德勒。

  谈到即将与费德勒的决战,纳达尔说:“我现在感觉很多,我很开心能够再次在决赛中遇到费德勒,这将是一个特别的和有意思的决赛,我相 信比赛会很精彩。他现在很有自信,因为他赢下了几场艰苦的比赛,我也一样,过去的几周我打出了漂亮的网球,今天与休伊特比赛不是最好 的我,我希望到明天决赛的时候我能在体力和意志上达到100%的状态。”

  的确如纳达尔所说,纳达尔在淘汰休伊特的半决赛中经历了一番大战,休伊特第一盘两次破发、没有给纳达尔任何一个破发点以6-2横扫;第二 盘休伊特的失误有所增多;第三盘两人上演破发大战,休伊特在第12局浪费了两个破发点被纳达尔艰难的拿下比赛。休伊特这种低失误、稳健 的正手、双手反拍高点击球和毫不畏惧的比赛气质也成为了在红土上克制纳达尔的有效办法之一。

  纳达尔回顾与休伊特比赛时说:“这场比赛很艰苦,休伊特打出了很高的水准,我在场上一直感觉不舒服,休伊特始终具有攻击性。第一盘我 2-6丢掉了,我感觉到他的节奏很快,因此随后我有意识的打出自己想要的比较慢的节奏,放更多的高弹跳的球,随后他的失误开始有所增加。 ”休伊特在赛后也给予了纳达尔足够多的赞赏:“在红土上,纳达尔就是最伟大的选手,这一点不用怀疑了。他很难对付,和他打没有轻易的 得分,你必须全力以赴才能和他抗衡。”

  纳达尔的红土连胜已经达到惊人的81场,连续的作战、体力的消耗、神经的紧张和一个球风相克发挥出色的对手有可能导致纳达尔连胜终结, 谈到是否害怕红土连胜纪录被终结的问题时,纳达尔说:“我不是很担心,在此前没输的比赛里我都有一些比赛可能会输掉,还好延续了胜利 ,这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又打进了大师系列赛的决赛,我有可能随时在红土上输球,但是我现在不会去考虑这个问题。”

  费德勒此前在

汉堡拿到过02年、04年和05年的冠军,如果瑞士人复仇纳达尔,将是费德勒第一次在红土上击败纳达尔,也将为一周后开幕的法 网注入强心剂;纳达尔如果继续击败费德勒,将刷新大师系列赛1990年以来的一项新纪录:一年内包揽所有的三个红土大师赛
蒙特卡洛
+罗马+ 汉堡冠军的史上第一人。这也将是公开赛时代以来汉堡赛决赛历史上第6次一号种子与二号种子的对话,此前5次分别为:2004费德勒3-1击败科 里亚;1987年伦德尔3-0击败米洛斯拉夫;1980年所罗曼以3-2击败维拉斯;1976年欧兰提斯以3-2击败迪比斯;1969年罗切(费德勒前教练)3-1 击败奥凯尔。

  决赛无论谁胜谁负,费德勒和纳达尔都将好好的休整一个星期,为5月27日开始的法网大赛养精蓄锐。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