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莫亚叹息错失“破费”良机 费德勒:坚信自己能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0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汉堡当地时间5月19日,法网公开赛前最后一站重要的热身赛事汉堡大师赛半决赛中,费德勒在4-6先输 一盘的情况下以6-4/6-2连扳两盘淘汰前法网冠军西班牙红土高手莫亚率先进入决赛。

  年已30岁的老将、前世界第一的莫亚目前排名第36位,此前和费德勒交手6次但从未有过胜绩。莫亚在第 一盘中给费德勒制作了极大的麻烦,费德勒曾救了三次盘点但仍然未能保住第一盘。第二盘费德勒的非受迫 性失误较之第一盘(第一盘非受迫性失误高达20个)明显下降,随着一记正手制胜球费德勒以6-4扳回一盘 。第三盘费德勒在成功破发掉莫亚的发球局后以4-2领先,此后连下两局以6-2锁定胜局,在本赛季第四次进 入赛事决赛。

  整场比赛莫亚发挥极佳,正手进攻极具威胁性,而且莫亚一路连续击败三位种子选手:布雷克、伯蒂奇 和德约克维奇。“我对比赛的结果很失望,我还以为今天能够击败罗杰(费德勒)。我感觉自己控制住了比 赛,我的反手落点很深,我很满意自己今天的发挥。如果我能在第二盘的第三局中破发成功,或许就是另一 种结果了。”

  “跟费德勒打,比赛没到最后一刻你不能奢望自己能获胜。我曾经拿到了几次破发机会,但是费德勒依靠 几记绝妙的进攻一一化解”。

  费德勒此番上演大逆转心情自然不同寻常,“能够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逆转成功的确很不错。有的时候 你还是得坚信自己能够后来居上。”

  费德勒今年已经是连续四次参赛都颗粒无收,这是他自2004年2月登顶世界第一宝座以来战绩最糟糕的 一个赛季。

汉堡赛是费德勒的福地,他曾经4次参赛3次获得冠军。因此费德勒若能在明天的决赛中夺冠,更 重要的是战胜纳达尔(纳达尔刚刚以2-6/6-3/7-5战胜休伊特)的话,将给即将到来的法网之旅注射了一剂 强心剂。(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