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红土赛场继续辉煌连胜 他将成为费德勒的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10:41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伊格尔·安德列夫,一位居住在西班牙瓦伦西亚的俄罗斯人,同时也是最后一位在红土场地上击败纳达尔的网球选手:时间是2005年4月的西班牙瓦伦西亚公开赛中。自那之后,纳达尔一直保持在红土场地上的不败,昨天,纳达尔又在汉堡网球大师赛1/8决赛中与安德列夫相遇,尽管安德列夫仍然发挥出了他个人的高水准,但纳达尔却以6比4和6比1的比分将其横扫。这样,纳达尔就取得了在红土场地上辉煌的 79连胜。

  安德列夫1983年出生,目前世界排名仅为164位,2007年也没有取得任何值得称道的成绩,然而,作为最后一个在红土场地上战胜纳达尔的

网球选手,他自然被西班牙媒体重视,媒体纷纷刊文介绍他上次战胜纳达尔的壮举。不过,纳达尔却不愿将这场比赛看作是复仇之战:“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即便他今天仍然算是一位红土高手,那正好可以用战胜他来证明我更强。”事实上,2年来,纳达尔已经成熟了不少,当时他还没有捧得职业生涯中的第一座法网冠军,但现在,他却已是罗兰·加洛斯叱咤风云的巨星,输给安德列夫后,他的连战连胜已为他赢得了13座冠军奖杯。

  西班牙《阿斯报》说:“很明显,安德列夫知道怎么对抗纳达尔,在过去2场比赛中,他曾赢过纳达尔3盘,本场比赛,安德列夫第一盘的发挥也很出色,但纳达尔还是拿下,最终的比分是6比4和6比1,纳达尔多少有些不舒服。但79连胜是可歌可泣的,‘掠食者’纳达尔挖掘的坟墓里,已经埋葬了很多的像安德列夫这样的‘战士’。”该报认为,在国际大赛上,纳达尔已经成为了1978年博格的复制品,他将成为费德勒的噩梦。

  全场比赛,纳达尔只给了安德列夫2个破发机会,但很快他又全部收了回去。赛后纳达尔说:“这里的条件和

罗马大师赛相比有很大区别,这给我的比赛带来很大的困难,场地因湿冷而让人运动缓慢,而且风也有点问题,但总的来说场地比昨天要好。安德列夫一直以来都是个困难的对手,现在我晋级了,但我想的不是费德勒,而是下一个对手冈萨雷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