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在慢速红土打出草场节奏感 费德勒的单身生活也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4: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报道 远离冠军4个月的费德勒,在挥别了恩师罗切之后,独自站在了汉堡大师赛的舞台上,尽管首场比赛晋级的艰难曾让质疑的声音四起,但是相信看过了他同费雷罗的第三轮比赛之后,人们会相信,那个熟悉的费德勒即便还没有回来,也已经离回来不远了。因为充满杀气的费德勒仅用了1个小时,就终结了刚刚淘汰了萨芬的前世界1号种子西班牙人费雷罗。

  5月18日,经历了一天的阴雨之后,汉堡的天空终于洗去了阴霾,暖暖的阳光也稍微带走了空气中的寒意,不过出现在球场上的球员和观众却依然紧紧地裹上长衫,毕竟最高气温不过15度,而且还有不时出现的4级大风让人头疼。

  已经4个月没有尝到过冠军滋味的球王费德勒也是裹着一件白色外套出现在球场,他面色冷峻,似乎是对才露头的太阳刚好晃眼表示不满。而他的对手

西班牙人费雷罗却显得轻松得多,练球时甚至不忘和球童来个抛球游戏。

  短暂的热身之后,费德勒和费雷罗的汉堡大师赛第三轮比赛正式打响。脱去一袭白衣的费德勒穿上了火红战衣,而他整个人也正像是燃烧着的火一样,充满了杀气。虽然一上来正手的连续回球失误曾经让他连连摇头,但是随后找到节奏的瑞士人开始把比赛带入了自己的比赛状态———在慢速的红土球场,打出草场的节奏感。

  发球,继而上网截击,这是球王在自己发球局的策略。接发球攻击反手位,再等待机会上网或是变线,这是瑞士人在接发球局的所作所为。而支撑这一战术的发球和正手回球,也显示出了相当良好的状态———发球方面,第一盘有3个ace球和二发得分率100%的惊人数据,而正手回球也占到了28个主动得分中的16个。而就在前一天的比赛后,费德勒还曾无比懊恼的表示自己的发球和正手回球很是糟糕,“我希望我能把发球和正手回球打得更好些,还有非受迫性失误也能降低一些。不过这的确很难,毕竟这才是赛事的开始,而我在最近打的比赛又很少。”只是一天之后,费天王就神奇地找到了比赛的节奏,在短暂的相持之后,他连下4局,仅耗时26分钟,就以6比2结束了首局比赛。

  第二盘比赛,费德勒的状态更是好的出奇,长短结合,切削结合,打得费雷罗只能疲于奔命。而在取得3比0的领先优势之后,费德勒甚至开始了战术演练,先是尝试正手高位回击接发球,后是练习反手切削,最后还琢磨起了侧向滑步。这虽然让他付出了被对手追上3局的代价,但是显然球王看重的已经不是这场比赛,而是两周之后的法网。毕竟那座他从来未曾染指过的冠军奖杯,是他目前最大的前进动力。于是,在所有战术磨合了一遍之后,费德勒重新掌控了比赛,6比3,短短34分钟之后,瑞士人又结束了第二盘比赛,而这时距比赛开始才不过1小时。看到这些,坐在看台上侦察自己四分之一决赛对手的另一位西班牙人费雷尔,只能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