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信杯孙甜甜/晏紫抢十惜败 不敌3号种子惨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2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晚消息,总奖金额高达134万美金的WTA一级赛事意大利电信杯在罗马继续进行。在女双第3轮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中国组合孙甜甜/晏紫遭遇3号种子佩斯克/斯塔布斯。最终经过1小时30分钟的激战,孙甜甜/晏紫先丢一盘之后再扳一盘,不过却在最后的抢十里惜败,无缘下一轮比赛,最后的比分为6-3/3-6/12-10。

  比赛一开始,双方都拿下了第一个发球局,不过晏紫在第3局面对破发点时发球双误,被对手破发,佩斯克/斯塔布斯以2-1的比分暂时领先。第6局比赛,斯塔布斯也是关键分时发球双误,中国金花立刻回破,将比分追成3-3平。孙甜甜/晏紫没能再接再厉,第7局时第2次被对手破发,随后佩斯克/斯塔布斯又连得两局,最终以6-3的比分先下一盘。

  首盘比赛双方都在面对破发点时发球双误一次,孙甜甜/晏紫的一发成功率高达82%,不过中国组合的发球得分不利。一发得分率只有48%而二发得分率虽然高达60%,不过却也只有3个小分。金花组合总共送给对手5次破发机会,而且3次被对手破发,虽然孙甜甜/晏紫自己也有4次破发机会,不过面对赛会3号种子的高水平发挥,只有1次成功破发。

  第2盘比赛,孙甜甜/晏紫一改颓势,率先在首局就成功破发,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之后,以2-0的比分领先。佩斯克/斯塔布斯在关键时刻又一次发球双误,第5局时再次被中国金花破掉了发球局,孙甜甜/晏紫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4-1。不过,佩斯克/斯塔布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回破一局,将比分扳成3-4。随后,中国金花再没有给对手机会,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之后第3次破发,最终以6-3的比分扳回一盘。

  佩斯克/斯塔布斯在第2盘比赛里4次发球双误,其中还有面对破发点时低级送分,较之首盘比赛,3号种子的发球得分率下滑的很快,总共也只得到了13个小分,虽然中国金花也靠发球得到了13分,不过孙甜甜/晏紫的接发球发挥出色,拿到了17分。中国组合总共创造了7次破发机会,3次成功把握。佩斯克/斯塔布斯的破发成功率只有20%,最终比赛被拖入抢十。

  双方在抢十中拼抢的十分激烈,比分一直被咬紧。直到2-2平之后,孙甜甜/晏紫连得三小分之后,以5-2的比分领先。佩斯克/斯塔布斯曾经将比分追成7-8,不过中国金花再得一分之后获取了一个赛点,佩斯克/斯塔布斯顶住压力化解了这次危机,3号种子连追两分之后,赛点反而到了自己手中,孙甜甜/晏紫也将这次危机化解。然而,3号种子毫不气馁,第2次创造赛点并且没有再次浪费掉机会,最终以12-10的比分结束了全场比赛。 (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