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元老赛希腊站精英齐聚 桑普拉斯考瑞尔领衔昔日名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皮特-桑普拉斯近日终于回到了自己血缘的源头之地希腊雅典,和昔日的戴维思杯队友考瑞尔一起参加17日开始的为期四天的元老网球赛。

  Outback系列网球元老赛一直在美国国内举行,这也是它第一次飘洋过海来到国外举办。赛事发起人正是四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考瑞尔。“我很激动来到这里,雅典真是一座十分漂亮、实施便利的城市”。

  要想获得Outback冠军元老赛的参赛资格也不容易。准入资格是至少进入过一项大满贯赛事的决赛、曾世界排名前5或者是戴维斯杯冠军队成员而且要是30岁以上的“老家伙”。不过组委会同时也给个别人颁发外卡。

  和考瑞尔、桑普拉斯一起前来参赛的还有前温网冠军

澳大利亚人帕特-卡什,前温网冠军荷兰名将克拉吉塞克,在役时曾多次战胜桑普拉斯的南非名将费雷拉,“澳洲大炮”菲利普西斯以及前瑞典
网球
名将维兰德和杰拉德。“来参赛的都是些大腕,他们状态很好。这可不是什么表演赛,我们玩真的。”考瑞尔一本正经的说。

  尽管聚集了诸多网坛名将,但是票房收入却不尽如人意。考瑞尔称“人们并没有意识这项赛事聚集了多少网球天才,我想观众们也不能真正体会到这项赛事的意义,它给这些前冠军选手们提供了施展他们拳脚的机会”。赛事主席马克里科斯塔解释道,“票房不是很理想,主要是因为我们发起的时间有点晚了,而且希腊人总是不到最后一分钟就不行动”。

  这次元老赛将分成两个组、每组四人进行小组循环赛竞争。小组胜者将在周日进行决赛PK,而两位小组的第二名选手将竞争季军席位。比赛将在可容纳7800名观众的雅典网球馆进行。

  希腊对桑普拉斯来说有着特殊的感情和意义。“实际上我曾经有过差点就为希腊比赛的机会,当时我在德国,正要转入职业球员。一些人找到我的父亲,但是后来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此外,桑普拉斯将在7月份和三届法网冠军得主西班牙网坛女将桑切斯-维卡里奥、第一个赢得大满贯冠军的瑞典男选手戴维德森以及将半世纪生命奉献给网球的著名摄影师亚当-拉斯入选网球名人堂。(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