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后罗切时代艰难过首关 费德勒:几周来今天状态最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汉堡当地时间5月16日,汉堡大师赛在德国继续进行。在早些进行的一场男单第二轮的比赛中,近来状态不佳的费德勒面对阿根廷资格赛选手摩纳哥,打满三盘,最终以6-3/2-6/6-4晋级第三轮。

  费德勒首轮轮空,这场比赛是他今年在汉堡的第一场比赛。决胜盘费德勒在5-4领先时成功破发了摩纳哥的发球局,随后以一记发球制胜球顺利拿下首个赛点赢得比赛。

  费德勒的胜利也将他今年的泥地战绩改写为6胜2负。整场比赛费德勒的制胜分高达44,而摩纳哥却只有12。而费德勒的非受迫性失误也降至12,对方是38。

  费德勒承认这场耗时2小时的比赛进行得并不轻松。“他(摩纳哥)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泥地选手,我很高兴自己能过关。这块场地在潮湿的天气条件下速度太慢了。比赛打得很艰难。或许我就需要这么艰难的赛事(适应一下)。在第三盘的结束阶段我终于拿到并抓住了这个(获胜)机会。在最近的几周里我从未发挥得像今天那样好。我在比赛中的注意力十分集中,这对于如何集中比赛精力以及如何适应赛场条件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信号。我的确需要回到过去那样极佳的比赛状态,在法网来临之前取得像过去那样多的胜利”。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的比赛是费德勒在炒掉教练罗切之后的首场比赛。费德勒曾在

汉堡这块福地四次参赛三度取得冠军,很显然汉堡赛是费天王法网前的重要热身赛。费德勒在第三轮的对手将是
西班牙人
费雷罗,后者以6-3/7-6(15)的罕见比分战胜了同为昔日“四大天王”的萨芬。(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