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麦肯罗答法网五大话题:阻击纳达尔和海宁都很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2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网大赛5月27日就将开战,目前来看男单纳达尔和女单海宁无疑是最大的夺冠热门,难道没有人能够阻止纳达尔和海宁实现法网三连冠的脚步吗?费德勒能够获得法网冠军吗?小威能继续像今年澳网一样上演奇迹吗?美国戴维斯杯的队长帕德里克-麦肯罗(小麦肯罗)回答了人们最关心的5个法网话题:

  问:费德勒为法网红土冠军准备好了吗?

  小麦肯罗:“费德勒会为红土赛季即将结束感到高兴的,因为只要法网一结束就意味着草地赛事的到来,尽管还有几周的时间。费德勒今年的红土赛季不是很顺利,他最近又和罗切教练分开,很显然,费德勒希望自己能在巴黎发挥出色,他需要在法网证明自己,为了证明自己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网球选手,费德勒需要拿下他唯一缺少的法网冠军。当然,今年的法网对于费德勒来说依然不会容易,纳达尔正在变得更好,年轻一代中的德约科维奇也进步很快,费德勒最近的红土不是很顺利,但是费德勒依然就机会在法网夺冠,别忘了,费德勒目前至少是红土上的No.2,费德勒最近的两年都至少进入了半决赛,费德勒能否夺法网关键就是纳达尔了。”

  问:纳达尔最近的17场红土比赛只丢了两盘,发生什么事情才可以让人在法网大满贯的红土上击败纳达尔?

  小麦肯罗:“奇迹。纳达尔现在的信心非常强,他今年比过去今年在红土上的进攻意识更加强烈,他现在有点像在红土上表演了。纳达尔不仅仅具有强壮的体魄,他的心智上也很好。现在在红土上从纳达尔身上抢一盘都难,更不用说三盘,在红土之外的场地上击败纳达尔不难,但是在红土上很困难。”

  问:除了纳达尔,红土上就没有人引起你的注意吗?

  小麦肯罗:“让我们现实点吧,只有纳达尔。关于费德勒,他最近打得没有我们一直以来看到的费德勒那样有自信。去年的

罗马决赛,两人打了一场史诗般的红土大战,费德勒错过了两个赛点在决胜盘抢7落败。今年的红土是另外一个故事,好象一下次很多人都有机会挑战一下费德勒,即使他们无法击败费德勒。

  另外引起我关注的是德约科维奇,他在2007年实现了飞跃,他连续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大师赛进入了决赛(收获一个亚军和一个冠军,在迈阿密1/4决赛2-0击败了纳达尔),德约科维奇还在埃斯托利尔的红土上获得了冠军,罗马他输给了纳达尔,但是他的风格适合任何场地作战,也许现在他还无法改变法网冠军的归属,但是他是能让比赛接近的选手。”

  问:谁最有可能在今年的法网将三次赛会冠军海宁击败?

  小麦肯罗:“我的候选人是小威,她是一个X因素,如果她身体健康,小威有机会获得法网冠军,我们今年已经在澳网见识到她的战斗力了。对于小威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保持身体健康、避免受伤,她曾经在2002年获得法网冠军,巡回赛里没有几个女孩子能像她这样比赛打得不多,但是受到的尊重却不少。

  库兹涅佐娃也有可能,她刚刚在柏林红土上击败了海宁,库兹涅佐娃的大力正手很适合红土,她很强壮,身体很健康,移动也很好,如果她总是能保持这样的水准,她也可以和所有的女孩子们较量。毛瑞斯莫从伤病中恢复过来了,她也会是法网的不稳定因素。莎拉波娃有可能打不了法网,大威法网的机会不大,克里斯特尔斯已经退出了,能在法网威胁到海宁的人实在不多。(最新的消息辛吉斯也因伤退出了今年的法网大赛)”

  问:你对美国男子选手和女子选手在红土上的表现感到失望吗?

  小麦肯罗:“问题首先不是是否失望,问题是他们几乎不打红土赛事,罗迪克的红土赛程只有罗马一站赛事,接下来就是法网,布雷克也只会打两站红土热身赛,我希望他们打更多的红土赛事,但是我也理解他们的难处,不能指望他们刚打完戴维斯杯就连续投入三个月的欧洲红土赛事,美国男子选手的红土目标很简单:争取打入法网第二周的赛事,现在只要实现了这个目标(打到第四轮)就是胜利。女子选手方面主要看小威,我们知道她可以打,也可以赢,她没有打很多法网热身赛,目的就是为了健康。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