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杯中国金花单打全军覆没 晏紫完败俄罗斯红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23: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晚消息,总奖金额高达134万美金的WTA一级赛事意大利电信杯的比赛在罗马继续进行。意大利当地时间星期三,中国金花晏紫在第2轮比赛中遭遇赛会7号种子俄罗斯红粉查克维塔泽。最终,晏紫在59分钟的比赛中连丢两盘,不敌对手,查克维塔泽轻松获胜顺利晋级第3轮的比赛,两盘比分分别为6-1/6-3。

  比赛一开始,查克维塔泽就显示了良好的状态,首局便创造了2个破发点,并且成功破掉了晏紫的发球局,虽然晏紫在第2局中尽力拚抢,也创造了2次破发机会,无奈都被7号种子一一化解,查克维塔泽连得两局之后以2-0的比分领先。随后,俄罗斯红粉愈战愈勇,以love game的比分再次破发,查克维塔泽随即拿下自己的第2个发球局,以4-0领先。至此为止,本场比赛最让人惊讶的不是晏紫一局未得,而是双方的一发成功率都保持了惊人的100%。第5局,晏紫发球双误,查克维塔泽第3次破发,中国金花眼看就要以鸭蛋成绩结束首盘比赛。不过7号种子在第6局中注意力稍有分散,被晏紫抓住机会破发,得到了本盘比赛的第一局,随后,中国姑娘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再次发球双误,第4次被对手破发,查克维塔泽用6-1的比分结束了第一盘比赛。

  首盘比赛历时25分钟,查克维塔泽的一发成功率高达100%,不过7号种子55%的发球得分率并不算特别出色,晏紫还是从俄罗斯红粉的发球局中抢到了10个小分。中国金花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表现不尽人意,22次成功一发居然只得到了6个小分,二发得分率也为0%(0/2),总共送给对手6次破发机会。

  第2盘比赛一开始,晏紫一改首盘比赛的颓势,率先成功破发,随后,中国金花在本场比赛里第一次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以2-0的比分开盘。扎克维塔泽在稳住第3局之后,晏紫又在发球局中面对3个被破发点时发球双误,被7号种子用love game的比分破发,丢掉了前面的领先优势,查克维塔泽将比分追成2-2平。晏紫面对7号种子凶狠的接发球没有回应,第6局时又被破发,查克维塔泽连得3局之后,反而以5-2的比分反超。双方接着各自拿下后一个发球局之后,7号种子以6-3的比分结束了全场比赛。

  查克维塔泽在第2盘比赛中无法维持100%的一发成功率,不过7号种子的一发得分率高达61%,7次二发也有4次成功得分。另外,查克维塔泽的在接发球的时候拼抢的十分积极,导致晏紫的一发得分率只有36%。俄罗斯姑娘共创造了4次破发机会,并且赢得了总共51分中的29分。

  至此,中国金花在

意大利电信杯单打比赛中已经全军覆没。查克维塔泽在轻松淘汰晏紫之后顺利晋级第3轮的比赛,她的下一个对手将是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和奥地利姑娘巴莫尔之间的胜者。 (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