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杯郑洁首轮出局 创惊人发球成功率仍旧完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03: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高达134万美金的WTA一级赛事意大利电信杯在罗马继续进行。第2个比赛日,首轮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金花郑洁遭遇西班牙头号女单加里奎斯,最终1小时35分钟的比赛过后,郑洁发挥不佳连丢两盘败在了加里奎斯拍下,无缘第2轮的比赛,2盘比分分别为6-2/6-2。

  首盘比赛,双方开始了破发大战,除了第2局加里奎斯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剩下四局都在互相破发中完成,其中郑洁3次被对手破掉发球局,以1-4的比分落后,随后两人在后面的3局中再无人破发,加里奎斯以6-2的比分轻松取得第一盘比赛的胜利。

  郑洁和加里奎斯在首盘比赛的一发成功率都相当惊人,西班牙姑娘的一发成功率高达94%而中国金花更是达到了100%。不过,郑洁45%的发球得分率不尽人意,42次发球却只得到了19个小分,送给加里奎斯12次破发机会,虽然尽力挽救了其中的9次,不过还是3次被西班牙姑娘破发。另外,郑洁在加斯奎斯的发球局并无惊艳的表现,关键分的把握上也少有欠缺,中国金花虽然总共创造了8次破发机会,不过还是十分遗憾的浪费掉了其中的7次。

  比赛进入到第2盘,郑洁还是无法在

意大利的红土赛场上找到任何状态,中国金花又分别在第1局和第7局被加里奎斯抓住机会成功破发,而自己则在对手的发球局中表现也无出彩之处,很快就以第2个2-6的比分败在了西班牙姑娘的拍下。

  第2盘比赛,双方还是维持了惊人的一发成功率,西班牙姑娘加里奎斯还打出1个Ace球,不过也有1次发球双误,中国金花郑洁依旧一发成功率为100%。较之首盘比赛,郑洁在第2盘比赛中的状态没有丝毫改善,还是无法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得分,19次发球只有8次得手,发球得分率只有42%。加里奎斯赢得了总共53个小分中的32分(60%)。郑洁虽然只在第2盘比赛中送给对手2次破发机会,不过都被西班牙姑娘破掉了发球局。

  加里奎斯在击败郑洁之后将在第2轮比赛中遭遇15号种子斯洛文尼亚的斯莱博尼克,后者在早先进行的一场首轮比赛中淘汰了德国姑娘穆勒。(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