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劳伦斯颁奖女网遭冷遇 孙晋芳:按说应该拿个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2:1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肖楠报道 5月12日中国体育年度大奖十佳劳伦斯奖得主揭晓。2006年在澳网和温网实现历史性突破,两次问鼎大满贯的郑洁晏紫却榜上无名,这让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多少有些不满。

  中国网球是本次劳伦斯奖的最大失意者,两座大满贯奖杯也没帮郑洁/晏紫赢得足够的人气,因此在本次劳伦斯奖的投票中没能得到足够的青睐。

  “我们最佳突破、最佳组合、最佳团队一个都没得到,按理说怎么也应该有一个的。”孙晋芳在颁奖结束后显得有些失落。

  最佳突破奖被53年来第一次夺取团体冠军的女子体操队夺走;最佳团队则给在世界锦标赛上拿了4块金牌的羽毛球———这一最受体育迷们关注的运动领到;而申雪、赵宏博拥有15年组合蝉联冠军、求婚的情侣、退役为了未来等三大噱头,所以拿到最佳组合也是情理之中。

  

网球虽然在欧美职业化程度很高,在中国一些国际化程度比较高的大中城市有着一定的影响力,但相比体操、跳水等奥运传统优势项目,在国内的影响力就明显不足了。不过,郑洁/晏紫,包括李娜、彭帅在内,过去两年优异的表现已经让中国军团成为世界女子网坛一支不容忽视的力量。

  今年中国女网也正式踏上冲击2008

北京奥运会之路,目前转战欧洲红土赛季的中国之队再次遭遇低潮,单打在德国公开赛的表现差强人意,而郑洁的受伤使得郑/晏的双打组合也遭遇难题。无论是单打还是双打,中国选手今年似乎都遭遇瓶颈。

  下周中国女网将继续转战

意大利电信杯,从签表情况看,中国金花仍将面临挑战,同分在下半区的郑洁和李娜在各自的1/4区里都将面临强手,如果首轮可以击败俄罗斯选手比兰蒂,郑洁将在第二轮面临捷克好手瓦伊迪索娃,而李娜则有可能在第三轮遭遇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对于李娜而言,步伐灵活、移动迅速的库兹涅佐娃并不像她在硬地赛场上那么好对付。另一位中国选手晏紫在资格赛中首轮战胜了捷克好手贝内索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