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罗打算游说桑普拉斯复出 称其仍有温网夺冠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8岁的“老妖精”约翰-麦肯罗这几天在罗马参加元老赛,人们把话题问到近来在元老赛复出并且在波士顿轻松夺冠的桑普拉斯身上,约翰-麦肯罗表示自己准备亲 自劝说35岁的桑普拉斯,希望14次大满贯冠军桑普拉斯能真正的复出:参加今年夏天的温网大赛。

  约翰-麦肯罗说:“实话告诉大家,我一直想劝说他回来参赛(参加温网),因为那将非常有意思。也许我会忘记他曾经的表现,但是当他再次打出那样强大的击球的 时候一切的记忆都回来了。”约翰-麦肯罗5月初的波士顿元老赛上被桑普拉斯2-0横扫,麦肯罗当时就表示以现在35岁的桑普拉斯的实力依然可以去打温网大赛,桑 普拉斯曾经在温网草地获得7次冠军,他的发球上网打法统治了温网很长时间。

  桑普拉斯2002年美网夺冠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参赛,在2003年宣布正式退役,虽然在元老赛一回来就拿到了冠军,但是桑普拉斯并不想改变自己现在的生活状态, 他说:“我不会为了想打

温网而就去参赛了,如果我想打温网,一定是冲着冠军去的,我复出需要一个理由,但是现在这个理由还并没有出现。”桑普拉斯在自己 的职业生涯里就是一个为了胜利、为了冠军而战斗的选手,年龄的增大、水平的下降很现实的无法满足桑普拉斯那颗冠军的心的要求。

  约翰-麦肯罗则依然力挺桑普拉斯,麦肯罗说:“毫无疑问,现在的桑普拉斯至少是温网前5号热门选手,也就是说以目前的水平也只有几个人可以在温网击败桑普 拉斯,假如是三盘两胜,桑普拉斯会让他的对手更加不舒服更加难以对付。打5盘3胜,现在的桑普拉斯肯定体力有问题,但是打3盘2胜的话,桑普拉斯没问题。有 很大可能在温网击败桑普拉斯的包括四连冠的费德勒和德国人哈斯。”

  也就是说,在麦肯罗看来,目前世界第二的纳达尔、第三的罗迪克、第四的达维登科等人都有可能不是35岁的桑普拉斯的对手。阿加西曾在35岁的时候打进美网决 赛,康纳斯曾在39岁的时候进入美网四强,约翰-麦肯罗曾在2006年与34岁的比约克曼合作拿到圣何塞的双打冠军。也许在3次温网冠军约翰-麦肯罗看来:千万不要小看一个曾经是王者的心、曾经是冠军的心。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