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休伊特闪电追逐罗切 费德勒有可能与野兔互换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网球世界头号选手、瑞士人费德勒今天突然在个人官方网站上宣布与自己的澳大利亚籍教练托尼-罗切解除师徒关系,而今天距离今年法网比赛开幕仅有2周的时间了。62岁的罗切并不是到了没人要的地步,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前世界第一休伊特随即表达了对罗切的兴趣,而“澳洲野兔”休伊特的前教练卡希尔或者拉希德则有望成为费德勒的新教练,也就是费德勒和休伊特有可能互换教练。

  罗切在与费德勒合作近三年的时间里陪伴费德勒拿到了10个大满贯中的6个,费德勒在自己的官方网站发表声明说:“我非常感谢托尼在近几年中的努力,我们每年都会有12到15周的时间里一起工作。他为我而离开家庭,离开他所居住的澳大利亚,我对他所做出的牺牲表示感激。”费德勒+罗切组合拿到过25个赛事冠军,其中有6个大满贯,总战绩是令人折服的192胜13负。

  

澳大利亚盛产知名教练,费德勒感谢年龄偏大的罗切为自己带来了很多东西,但是现在更倾向于与更年轻的澳大利亚籍教练卡希尔或者拉希德合作。卡希尔本人还没有就此事发表任何看法,有意思的是,卡希尔和拉希德都曾经是休伊特的教练,卡希尔陪伴休伊特获得过2001年的美网冠军和当年的年终世界第一,卡希尔另外还在2003年让阿加西成为历史上年龄最大的世界第一;拉希德则是在今年1月份刚刚被休伊特解雇。

  费德勒此前得到过三位澳大利亚名帅的指导,分别是皮特-卡特、伦德格伦和罗切,有意思的是伦德格伦还曾经是萨芬的教练。网坛最优秀的选手就那么一些,最优秀的教练也同样是稀缺资源。费德勒在

罗马意外出局之后将回到
汉堡
,在那里费德勒曾三次夺冠,最近一次是在2005年,也是费德勒最近的一个红土冠军。

  费德勒此前有过没有教练获得巨大成功的经历,2004年他没有教练指导、独自一人解决问题拿到了除了法网之外的三个大满贯冠军。费德勒目前最想合作的是卡希尔,后者现在的身份是澳大利亚戴维斯杯队的教练组成员,假如请不到卡希尔,费德勒对同样经验丰富的拉希德也有兴趣。

  实际上休伊特曾在2002年就与罗切有过接触,当时罗切是拉夫特的教练,拉夫特2002年退役之后,休伊特就想邀请罗切出任自己的教练。罗切在本周二年满了62岁,目前定居在悉尼,身体上有臀部的不适。罗切曾先后将伦德尔和拉夫特带到世界第一,罗切在自己的职业生涯是一位发球上网选手,曾获得1966年的法网冠军,但是1968年进入公开赛时代之后5次在大满贯决赛拿到亚军,罗切曾5次随澳大利亚队获得戴维斯杯冠军,还在1999年担任过澳大利亚队的教练。休伊特最新的世界排名将滑落到第21位,他曾把罗切视为自己的偶像。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