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终结”麦肯罗 费德勒与六旬教练分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15:00  新民晚报

  西班牙小将纳达尔北京时间今晨在他擅长的红土赛场遭遇了他职业生涯最严峻的挑战,纳达尔最终经过苦战,在罗马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以2比1险胜俄罗斯球员达维坚科,取得在红土赛场76连胜的佳绩,打破了球员在同一类型场地连胜的纪录。

  美国名将麦肯罗曾于1983年9月至1985年4月在室内场地赢得75连胜,而今晨20岁的纳达尔经过3小时38分钟鏖战,挫败达维坚科,不仅挺进决赛,同时打破了麦肯罗保持的纪录。麦肯罗今晨也在赛场目睹了纳达尔打破自己纪录的时刻,他说:“这个小子看起来真是势不可当。”

  纳达尔明晨决赛的对手是智利选手冈萨雷斯,纳达尔将力争夺取红土赛场的13连冠。冈萨雷斯曾在今年澳网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纳达尔。

  纳达尔与达维坚科的比赛打得异常激烈,纳达尔前两盘两度在握有发球权,并且取胜将拿下整盘的比赛中被破发,结果前两盘都进入抢7决胜,纳达尔和达维坚科各胜一盘。决胜盘,纳达尔以6比4险胜。

  此外,世界头号选手费德勒今晨出人意料地宣布与61岁的

澳大利亚教练罗奇分手,这使得费德勒在法网开赛前两周陷入了没有教练的境地,而法网也是费德勒唯一没有赢得冠军的四大公开赛。费德勒最近战绩不佳,自2004年成为世界头号选手以来首次在连续4次比赛中与冠军无缘。

  (黄永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