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逆转女皇一夜上演两场绝地反击 老天助海宁战库兹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08: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晨消息,总奖金额高达134万美金的WTA一级赛事德国公开赛半决赛在柏林继续进行。海宁在1/4决赛中连追6局逆转扬科维奇,紧接着半决赛中在4-6先输一盘、第二盘3-5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局将比赛带入决胜盘。双方战至2-3海宁发球局,此时比赛因雨和天黑的原不不得不中断。

  海宁在两个小时前还打了一场极其艰苦的女单1/4决赛。她在11日晚比赛因雨暂停之前以3-6/4-4落后与塞尔维亚姑娘扬科维奇,比赛被迫推迟到12日晚继续举行。大雨给了连续作战的海宁喘息的机会,她在决胜盘一度以0-4落后且第5局被对手拿到破发点的情况下连追6局上演神奇逆转,最终以3-6/6-4/6-4击败扬科维奇。

  两小时后,海宁又出现在赛场上进行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对手是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娃。海宁对她保持着非常辉煌的交手战绩,14胜1负,唯一一次失利还得追溯到遥远的2004年的多哈半决赛上。

  第一盘海宁轰出3记ace,但是也发出2记双误,二发得分率和前一场比赛一样低;库兹涅佐娃没有ace球却有3记双误。库兹涅佐娃在首盘就逼出海宁9次破发机会,尽管在关键分的把握能力上稍稍欠缺,但最终还是凭借成功破发2次,比海宁多破一次,6-4先下一城。

  第二盘海宁两度发球局不保3-5落后,关键时刻“逆转女皇”又表现出刚才战胜扬科维奇的神勇,连下四局以7-5将比赛带进决胜盘。

  第三盘海宁一上来就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十分被动,库兹涅佐娃终于没有浪费第四个破发点在这一盘中率先破发,取得2-0领先。但随即就在下一局中被海宁轻松破发。此后两人平稳的保发,战至2-3进入海宁发球局时,比赛因雨和天黑不得不推迟到今晚进行。

  其实当时的比赛局面对体力消耗巨大的海宁来说并不占优势,可以说天气又帮了海宁一个大忙。坚强而又擅长逆风作战的海宁必然在今晚的比赛中有所作为。由于德国公开赛是富裕的卡塔尔电信冠名赞助,根据赛会规定,只要三次在本项大赛中夺冠(包括在卡特尔多哈赛夺冠)的选手都能收获一个镶有2000颗

钻石的钻石球作为额外奖励。由于和海宁同样2次夺冠的佩特洛娃在1/4决赛中被库兹涅佐娃淘汰,因此海宁成为目前最接近这个钻石球奖励的选手。(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