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迪克发球拖后腿兵败罗马 身体状态不佳还需休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2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安迪-罗迪克在罗马大师赛的夺冠之路走到了尽头,赛会3号种子在意大利当地时间星期四举行的第3轮比赛中不敌阿根廷人切拉,无缘四分之一决赛,两盘比分分别为6-0/6-4。

  世界排名第3的美国小伙子在本场比赛里无法像以往一样利用强有力的发球武器,他的对手世界排名第23位的切拉坚持在底线游走,耐心的寻找机会,终于将3号种子拖垮。

  “今天,我的发球太糟糕了。没有了好的发球,剩下的比赛对我来说就十分的艰苦了,”罗迪克在赛后沮丧的说道:“当然首先一点也是最关键的一点,他(切拉)的球打得比我要好,今天我连一丁点儿的赢球机会都没有。”

  罗迪克全场比赛只打出了1记Ace球,那还是在第2盘末尾的时候,而且他还一共四次被对手破掉了发球局。第2盘比赛3-5落后的时候,3号种子曾经挽救了两个赛点,不过切拉马上在接下来的一局比赛里以LOVE GAME拿下发球局,干净利落的结束了全场比赛。

  “我进入状态太晚,而且也太糟糕了,”罗迪克这样最后总结自己的失利。尤其是和当地时间星期三的第2轮比赛中直落两盘击败2004年法国

网球公开赛冠军高迪奥的那场比赛相比,罗迪克第3轮比赛的状态确实要算是一落千丈。

  

罗马大师赛之前,25岁的美国小伙子总共和切拉交手7次,罗迪克取得了其中的6次胜利,不过所有的胜利全部来自于3号种子较为喜欢的硬地赛场。

  “很显然的,他在这里要比我更加适应,”罗迪克这样说罗马的红土赛场,本次罗马大师赛是世界第3征战5月27号开赛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前一次重要热身。

  这也是他上个月在戴维斯杯比赛中受伤以后首次参赛,在飞往欧洲之前,罗迪克还在备战中遭到腹部病菌的困扰。

  “我的身体感觉还没有达到应有的正常状态,”罗迪克这样说。

  在击败罗迪克之后,阿根廷人切拉将在四分之一决赛遭遇“智利钢炮”冈萨雷斯。

  (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