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遭遇07年最惨痛失利 罗马赛0-2不敌No.5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22:14  新浪体育
费德勒遭遇07年最惨痛失利罗马赛0-2不敌No.53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晚消息,罗马大师赛第三轮比赛全面拉开战幕。在第2轮比赛轻松获胜瑞士天王费德勒面对名不见经传的意大利小伙子沃兰德里,最终经过1小时18分钟的激战,沃兰德里以6-2/6-4的比分直落两盘,将头号种子淘汰出局,爆出本届罗马大师赛的最大冷门,也给瑞士天网的法网之梦蒙上了一层阴影。

  费德勒在比赛开始时继续了自己慢热的状态,面对在第2轮比赛中爆冷淘汰法国小天王加斯奎特的意大利人沃兰德里,瑞士天王首局便送出两个破发点,继而被对手抓住机会破掉了发球局。沃兰德里随即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以2-0取得领先。随后,双方进入破发大战,连续3局都没有人稳住自己的发球局,而世界第一只靠着第4局的破发才在前5局中拿下唯一的一分。第6局开始,费德勒和沃兰德里都回归“正常的”比赛模式,在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之后,瑞士天王以2-6的比分输掉了第一盘比赛。

  首盘比赛历时41分钟,费德勒打出一个Ace球,两人各有一次发球双误。瑞士天王在自己的发球局发挥实在有失水准,一发成功率只有42%,一发得分率低达64%,二发得分率更是滑落到惨不忍睹的27%,全盘比赛共送给对手6个破发点,而且只挽救回了3次。沃兰德里在各个方面都比世界第一发挥的出色,尤其是在关键分的把握上,虽然总共被费德勒迫使出7个被破发点,不过

意大利小伙子只有1次被费天王破发。另外,他还赢得了总共61分中的35分。

  第2盘比赛,双方拿下首个发球局之后战成1-1平。费德勒继续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挣扎,第3局又被沃兰德里抓住机会被成功破发,以1-3落后,胜利的机会在费天王的指间逐渐流逝。只一次被破发就足够,世界第一在接下来的6局比赛中没有翻盘的机会,最终以4-6的比分再丢一盘,输掉了整场比赛。

  费德勒在第2盘比赛里仍旧失误不断,一发成功率较之首盘比赛略有提升,也只是3个百分点而已,无奈沃兰德里81%的一发成功率和74%的发球得分率只能让费天王望而兴叹。费德勒在第2盘比赛里发出4记Ace球,3次发球双误,接发球只拿到了总共27分中的7个小分。

  沃兰德里在淘汰费德勒之后,成功闯入

罗马大师赛的8强,他将耐心等待自己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 (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