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土赛季前半评述:费纳引领精彩不断 女网稍逊颜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0: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不知你是否会突然意识到,泥地赛季揭幕以来,几乎所有的热闹都在男子方面,而那另半边天的风景却黯然失色。

  这当然得首先感谢费德勒和纳达尔,他们在蒙特卡洛站决赛会师,以实际行动证明了这项大师赛有继续存在的必要。费德勒决赛失利后还说,他期待着在罗马、汉堡和巴黎三项泥地大师赛上和纳达尔的会面。似乎还嫌这不够,他上周又来到纳达尔的家乡,为好奇的球迷们奉献了一场一直打到决胜盘抢七的“泥草大战”。本周罗马站上,在人们期待的两人单打决赛会师之前,他们已经用一场双打对决为之预热。

  相比而言,女子网坛在泥地赛季开始后还迟迟未能为我们奉献巅峰对决。WTA巡回赛在欧洲最大的票房保证莎拉波娃原本就对泥地赛事兴趣缺缺,这下正好小伤大养以逸待劳。另两位世界前6位的高手毛瑞斯莫和辛吉斯,也都在伤病后恢复;而本赛季人气最高的小威,也已宣布退出了本周的柏林站。上周的波兰华沙站,我们倒是终于盼来了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这是她们本赛季首次踏上泥地赛场。很可惜,小克早早出局并且直接宣布退役,令作为赛事头两号种子的比利时双星未能在决赛中会面。决赛阵容是——海宁对阵,咳咳,邦达连科。

  另一个造成男女网坛红土赛季冷热不均的因素是赛程,迈阿密大师赛之后,戴维斯杯赛首先进行,随后的一周有瓦伦西亚和休斯敦两项泥地赛事,赛季的重心也从北美向欧洲自然过渡。蒙特卡洛大师赛掀起男子红土赛季的第一个高潮,而经过再两周中小型赛事的暖场后,

罗马和汉堡两站大师赛接踵而至。赛程安排流畅合理,节奏感令球员和球迷都感到舒服。

  反观女子赛程,迈阿密站后巡回赛继续停留在美国的博士伦杯赛和查尔斯顿。虽然这两项赛事分别为二级和一级赛事,但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近一个月的征战后,大部分欧洲球星都更愿意赶回欧洲休整,这也让这两项赛事的阵容相当尴尬。另外,这两项赛事都在北美绿土上进行,对于备战法网赛和红土赛季也实在缺乏练兵价值。

  接下来,当除了美国球星之外的几乎所有男子高手齐聚蒙特卡洛激战时,女子网坛则进入到少人关心的

联合会杯时间,你当然可以欣赏到威廉姆斯姐妹的球技,但她们的对手排名都在一两百位之外,难言激烈对抗。而当纳达尔在巴塞罗那成功卫冕时,女子网坛为我们提供的赛事是布达佩斯站,缺少人气的加宾、穆勒和状态低迷的基里连科被列为高位种子,而且她们还都没能通过第二轮。上周的巡回赛赛场,埃斯托里尔同时上演男女赛事,但和德约科维奇对阵加斯奎特这样的男单决赛阵容相比,女单决赛场上的阿扎伦卡与阿恩显然无力争夺眼球。

  女子泥地赛季的安排显然缺乏节奏感,我们当然可以在今后两周欣赏到柏林和罗马两站一级赛事,但在法网赛之前,赛程中还夹杂着布拉格、斯特拉斯堡和伊斯坦布尔这样缺人关心的小站。男子红土赛季正精心酝酿着第二波高潮,而女子泥地赛季的高潮仍迟迟未来。

  (笨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