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马赛费德勒灿烂赢首胜 强大进攻击垮西红土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23:00  新浪体育
罗马赛费德勒灿烂赢首胜强大进攻击垮西红土高手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晚消息,罗马大师赛第二轮比赛全面拉开战幕,首轮轮空的瑞士天王费德勒经过1小时14分钟激战之后,以6-3/6-4直落两盘淘汰了西班牙红土小子阿尔玛格罗,极其强势地挺进第三轮。

  阿尔玛格罗连续两年在瓦伦西亚红土赛获得冠军,他在去年的罗马大师赛八强战中曾经给费德勒制造很大的威胁,是一位实力强劲的红土高手。对于费德勒来说,在首场比赛中就遇到红土实力高超的阿尔玛格罗,对于他提高红土实力也不失为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

  比赛开始后,费德勒一改往日慢热的毛病,他利用强大的发球轻松保住首个发球局,并在第二局抓住对手立足未稳率先破发成功,很快在大比分上取得3-0领先。接下来的比赛,两人都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准,两人在红土上演练出了颇似硬地比赛一样的漂亮攻防大战,击球节奏犀利快捷。第五局费德勒在40-15领先时遭到了对手的凶悍反击,瑞士球王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依靠一记漂亮的正手斜线致胜球保住发球局,比分以4-1领先。第一盘随后的比赛,两人在各自的发球局表现得十分强势,最后费德勒利用一次破发优势,以6-3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费德勒又有一个漂亮的开局,他在第一局抓住机会率先破发,上来就取得2-0的领先优势。虽然此后阿尔玛格罗还是打得很顽强,而且在第五局15-40落后的情况下挽救了2个破发点,但是他的气势明显被费德勒所压制。第八局,费德勒在0-30的情况下连得4分,用一记ACES保住发球局。阿尔玛格罗大势已去,两人随后拿下各自的发球局,费德勒以6-4拿下第二盘,轻松闯进罗马大师赛第三轮。

  费德勒这场比赛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超过了70%,他在比赛中采取攻击性的快速底线击球,尤其是他和阿尔玛格罗上演了精彩的单反对攻大战,瑞士人的单反技术进步明显,红土上的

竞争力也有显著提升,无疑这将成为他对决纳达尔的重要砝码。(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