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穆雷目标订在2012伦敦奥运 夺金最大障碍是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4: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同所有中国运动员都在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而努力一样,英国网坛头号男单安迪-穆雷也毫不讳言自己的梦想,就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比赛。毕竟,大满贯一年有四次,而一个球员在自己的祖国参加奥运会的比赛,这样的事情也许一辈子只有一次。“这是难得的机会。”穆雷日前接受采访时说,“我希望能够在奥运会上比赛,而且我猜,网球比赛很可能会放在温布尔登举行。”

  穆雷对奥运会的憧憬由来已久,在英国这样一个重视体育的国家中,他老早就被告知,参加奥运会是一个运动员的最高荣誉。“我从来没有参加过奥运会,但是他们告诉我,即使没办法夺牌,在奥运村里面逛逛也是一种了不起的经历。”穆雷说,“我想那一定很酷。”

  穆雷还表示,即使抛开

网球运动员这一层身份,他也非常喜欢看奥运会的比赛,“不过我看的东西通常都跟网球没什么关系,其实我喜欢看100米跑这样更刺激的项目。”

  当然,现在距离2012年毕竟还远,所以穆雷现在的近期目标还是明年的

北京奥运。这位还没满20岁的天才少年早就说过,在北京奥运会上,除了单打比赛外,他还希望与哥哥杰米一起参加双打的比赛,而最终目标就是为英国拿到一枚网球金牌。不过穆雷如果想要在北京跟伦敦奥运会上收获单打金牌,他都将不可避免的遇上费德勒这个最大拦路虎——后者也老早发表过宣言,希望能够把2008及2012年的奥运会金牌收入囊中。

  (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