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威廉姆斯向鼻窦炎宣战 设立绝妙大奖鼓舞患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3: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人们都知道小威拥有颠覆女子网坛的能力:她可以在出道之初就掀起了一阵旋风,她可以在巅峰时期去涉足娱乐圈而遭遇球场急坠,她可以在伤愈后不久以非种子身份拿到大满贯冠军。很少人知道的是,这个以“证明别人错了”的美国姑娘,一直在被鼻窦炎所困扰着——甚至是在墨尔本难忍的高温下、力克劲敌捧得澳网冠军的时候。

  北京时间5月8日,小威正式通过新闻媒体与鼻窦炎“宣战”:“我的秘密已经公开了,我是一个鼻窦炎患者。对于我们这样的人来说,像打网球这样剧烈运动是很困难的事情。在运动的时候,你会觉得鼻塞很严重、甚至会充血到疼痛。尤其是在为法网温网这样的大满贯比赛而努力训练备战的时候,这实在是太不容易了。”她笑称,在这种痛苦的情况下,她最不愿意看见的事情就是姐姐大威站到了她的网对面、成为她的对手,“你知道,她实在是很难对付。本来就已经够难受的了,还要跟她对阵,这太困难了。”

  小威宣布,她已经开始了新的疗程,同时她也与所有的鼻窦炎患者分享了一些缓解痛苦的小秘诀,并且倡导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要避开这样的麻烦,你就不能在自己的饮料里面加太多冰块,有时候正是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冰块妨碍了我们的健康。”她说,“我现在淋浴的时候,会把热水开得很热,听说这样有利于血液循环、也有利于驱逐体内的垃圾。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也很必要,这可以让你整个人都保持很清爽的状态。”其他缓解鼻窦炎症状的小秘诀还包括:在日间使用盐水喷雾以保持呼吸到的空气湿度,一定要休息好,室内通风要好,在室外锻炼。

  不过小威也承认,虽然自己很清楚喝太多加冰的饮料对身体不好,但她还是戒不掉这个习惯,“没办法,我太喜欢喝冰镇饮料了。”

  虽然不如阿加西等前辈有名,但小威也是热心的慈善事业奉献者,于是这次为了与自己有着同样困扰的人,除了以身作则树立榜样外,她也设立了一个鼓励奖项:“我们现在有一个网站,提供给大家如何治疗鼻窦炎的信息,最终会有一个大奖产生,赢家可以免费到伦敦观看

温网——你要知道,温网一向是一票难求,所以大家都要珍惜这个难得的好机会。除此之外,这个赢家还可以跟我一起共渡一段时光,可以看看我们是如何去征战大满贯的。所以,这真的是很棒的奖品。”

  (七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