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沙赛海宁赢马拉松大战 红土首冠开启法网卫冕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7日18:22  新浪体育
华沙赛海宁赢马拉松大战红土首冠开启法网卫冕路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总奖金为60万美金的WTA二级赛事华沙J&S杯的比赛进入了最后一天。华沙当地时间星期天,比利时头号种子海宁和非种子选手乌克兰姑娘A-邦德伦科在决赛中相遇。由于当地大雨天气的影响,正在进行中的比赛不得不推迟到第2天。最终,世界排名第一的海宁花费了两天时间以6-1/6-3的比分战胜A-邦德伦科,夺取了华沙J&S杯比赛的最后冠军。

  首天的比赛只进行了3局,结果华沙上空突降大雨,J&S杯的比赛不得不被推迟到北京时间5月7日晚5点进行。当时,海宁已经破掉了A-邦德伦科的一个发球局,以2-1领先第一盘的比赛。

  华沙当地时间5月7日,被推迟的决赛重新开打。世界排名第一的海宁状态神勇,一开始便连得4分,以6-1的比分拿下了首盘比赛。可以说足够休息过后的海宁无论在身体状态还是心理方面都准备充足,她一共赢得了总共18次成功发球中的12分(80%),尤其是一发得分率高达100%。比利时头号种子创造了4次破发机会,3次成功,在她的积极抢攻之下,

乌克兰姑娘A-邦德伦科的一发得分率只有50%,二发得分率则更是低到了11%(1/9)。

  第2盘比赛,乌克兰姑娘终于慢慢的适应了比赛的节奏。虽然她又在第一个发球局就被头号种子破发,但是A-邦德伦科在第3局比赛中表现出色。随着海宁本场比赛里第4次发球双误,A-邦德伦科抓住机会成功破发,将第二盘比赛的比分扳成2-2平。随后,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到第7局,头号种子以4-3领先时,A-邦德伦科在关键时刻发球双误,送给海宁3个破发点,世界第一成功破发,取得了5-3的领先。接下来,头号种子虽然几经周折,不过还是稳住了最后一个发球局,从而以6-3的比分完成了整场比赛。

  海宁在第2盘比赛里的一发成功率下降不少,从首盘的67%滑落到了41%。除此之外,世界第一在其他方面还是要好于对手A-邦德伦科。另外,乌克兰姑娘由于经验的缺乏,在关键分的把握方面做的不尽如人意,虽然她在第2盘比赛里创造了5次破发机会,无奈只有1次成功。海宁夺得了总共52分中的32分(62%)。全场比赛历时67分钟。

  海宁如愿捧得华沙J&S杯比赛之后,将继续坐稳世界第一的宝座;而乌克兰姑娘A-邦德伦科的排名将首次闯入世界前30。

  (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