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赛晏紫强势通过资格赛首轮 季春美布拉格赛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2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经过13天在成都的封闭集训之后,中国女子网球队的队员门已经集体出征欧洲红土赛事,晏紫和季春美为中国女网取得了欧洲红土赛事的开门红,晏紫参加的是总奖金134万美金的WTA一级赛事德国网球公开赛的资格赛第一轮,结果晏紫发挥出色仅用时59分钟以6-1/6-1横扫资格赛5号种子克罗地亚人科斯坦尼奇,晏紫为提升自己的世界排名开了一个好头;季春美参加的是总奖金为14万5千美金的WTA四级赛事布拉格公开赛的资格赛第一轮,结果季春美以6-0/6-2横扫斯洛文尼亚选手安佳。一队的李娜、彭帅和郑洁本站赛事将参加德国公开赛的正赛,郑洁和晏紫还将作为双打卫冕冠军出赛,孙甜甜和小将季春美以及孙胜男本站在布拉格公开赛参赛。

  今天晏紫比赛一上来就面临两个破发点,对手科斯坦尼奇的世界排名比晏紫的排名高出近170位,但是排名不能完全说明实力,前4个月只拿了四场女单两胜两负的晏紫在今天将单打实力释放了出来,化解破发点之后一路畅通的连续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以4-0领先,科斯坦尼奇直到第5局才破掉晏紫的发球局拿到第一局,对手第一盘的一发得分率实在可怜,只有20%,二发得分率也是20%,而晏紫这两项关键

技术统计分别达到58%和56%,晏紫3个破发点全部把握住,以6-1强势的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克罗地亚人科斯坦尼奇的一发有所改善,但是送出了4个双发失误,晏紫从第一局开始就破发成功,对手在第3局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晏紫在第四局一度面临2个破发点,晏紫后来居上成功保发以3-1领先,随后晏紫没有再给对手多少机会,晏紫第二盘获得了5次破发机会,成功破发三次,化解了对手全部三个破发点,以又一个6-1顺利拿下了比赛。

  晏紫的下一个对手将是资格赛16号种子斯洛文尼亚选手科勒帕克。德国公开赛和布拉格赛的正赛都将从下周一5月7日开始。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