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评桑普拉斯归来:想起大学时光 该是温网2号种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14: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4次网球大满贯冠军皮特-桑普拉斯回到巡回赛了,尽管这个巡回赛是30岁以上的名将们参加的Outback元老赛巡回赛。35岁的桑普拉斯在回来第一场比赛中以6-1/6-2横扫39岁的1998年的澳网冠军捷克人科达,第二场比赛以6-2/6-1横扫了47岁的前世界第7蒂姆-马约特(临时顶替维兰德参赛)。在桑普拉斯第一场与科达的比赛中,桑普拉斯一个最快的发球是130英里/小时(目前的世界纪录是罗迪克保持的153英里/小时)。桑普拉斯下一个对手是48岁的老妖精约翰-麦肯罗,后者去年还在ATP圣何塞赛与比约克曼合作拿到了双打冠军,35岁的桑普拉斯放在元老赛是不是有点太浪费了?

  第一个对手科达说:“我来到这里比赛比我前一段时间打的好多了,但是我的对手桑普拉斯太难对付了,如果他继续保持这种状态,他肯定是有备而来。”

  一手策划和组织起Outback元老赛的四次大满贯冠军考瑞尔表示现在35岁的桑普拉斯依然是世界上最好的选手之一,考瑞尔说:“桑普拉斯的状态在这里和我们打一点问题都没有,假如现在的

温网是施行3盘2胜制(相比5盘3胜制对体力要求少很多),皮特-桑普拉斯肯定是2号种子。”

  7次大满贯冠军约翰-麦肯罗说:“这个家伙(桑普拉斯)是草地上的大师,也许罗杰(费德勒)会说自己可以和桑普拉斯在草地上抗衡,但是费德勒也要小心应对才是。”约翰-麦肯罗还说:“仅仅过了四年,人们就似乎已经忘记了桑普拉斯曾经有多么的伟大。”

  桑普拉斯自己目前还是否认要回去参加温网的可能性,过去他曾经在那块草地7次获得冠军,桑普拉斯自己说:“我不会为了要打温网而去打,如果我要去,我一定是奔着冠军去的。如果我要重返温布尔登的草地,我一定需要一个充足的理由,而现在这样的理由并不存在。”谈到自己的“音速发球”,桑普拉斯说:“我的发球威力始终没有丧失,这很自然,当我再拿起球拍的时候,发球是最容易找回来的一环。”

  35岁的阿加西在2005年打进了了美网决赛,1-3不敌冠军费德勒;1991年美网,38岁的康纳斯的世界排名是936位,他依靠外卡一路杀进了四强;50岁的纳芙纳蒂诺娃在2006年获得美网混双冠军后最终退役;目前活跃在男子网坛的35岁的比约克曼去年杀进了温网四强。对于35岁的前一代球王皮特-桑普拉斯来说,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

  一位国外网友说:“桑普拉斯应该去申请法网外卡,因为凭借桑普拉斯现在的状态,他的发球上网战术也许可以击败红土上不败的纳达尔。”桑普拉斯本人现在用的是一款新的wilson球拍,从他本人的话中流露出了对于法网冠军的遗憾,他表示假如当年也有现在这样好的拍子他也许已经征服法网冠军了。

  一位新浪网友IP:158.132.12.*说:“看到sampras就想起了年轻美好的大学时光,90年那时知道peter sampras, michael chang,andrew agassi一颗颗升起的新星,也正是我开始学打

网球迷上网球的时侯。”

  另一位新浪网友IP:222.216.169.*说:“在PETE的时代,有太多的顶尖选手了,如张德培、阿加西、卡费而尼可夫、库尔滕、亨曼、伊万尼塞维奇,还有西班牙的一群红土选手。现在的费德勒,有独孤求败的感觉,男子网坛没什么高手! ”

  又一位新浪网友IP:60.20.234.* 说:“你说的这些"顶尖选手",我看未必比的上萨芬、罗迪克、休伊特等人。”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