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豆场地大战究竟花销几何 借助天王开辟旅游名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14:49  足球-劲体育

  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场地大战”到底花了多少钱?巴伦西亚政府可不认为这是什么商业秘密,作为主赞助商,他们已经把支出数字公布出来了,据悉这次表演赛总共支出约240万欧元,建球场占到了支出的一半。尽管巴伦西亚政府没有同时公布这次比赛的进账数字,但组织者已经宣布他们会考虑是否要在接下来几年里把“场地大战”发展成马洛卡岛固定的“网球派对”。

  事实上,巴伦西亚政府从来就不避讳地表示“场地大战”就是他们的“形象工程”,负责赛事推广的Esports公司宣称,巴伦西亚政府正是希望借此提升马洛卡岛在爱好运动的旅游迷心里的地位,而这次大赛将取得“极大的国际影响力”———也许应该说国内影响力会更合适,因为除了西班牙三大电视台直播赛事外,记者发现至少在亚洲似乎只有某泰国体育频道直播了比赛。不过政府和广告公司已经达成协议,他们会根据进一步的数据调查,决定是否要在接下来三年里每年5月2日都来一次“场地大战”。如果该项表演赛当真要成为马洛卡岛的固定节目,政府和广告公司愿意平摊那240万欧元的开支。

  “我不知道这样的比赛对西班牙来说是不是有点太奢侈了。”西班牙

网球专栏作家奥兰提斯说,虽然不少
西班牙人
都有点担心表演赛的财政,但没有任何人怀疑费德勒和纳达尔的比赛价值。马洛卡当地报纸甚至十分确定地指出,费德勒和纳达尔都绝对非常在乎这场表演赛,“因为他们也许再也没有机会在这样的场地上交手”,比赛的最终比分好像也在印证这一说法。不过他们也许不记得,网坛名宿金夫人在回忆当年那场“性别大战”表演赛时曾说过,她的对手里格斯劝其参赛的一大理由便是“我们可以大赚一笔”。

  但无论怎样,那块花了120万欧元修建的红绿场地倒可以成为旅游者们新的名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