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普拉斯复出首战豪取大胜 宝刀未老发球时速2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14: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在波士顿举行的Outback元老赛中,桑普拉斯以6-1/6-2击败了科达,赢得了首轮比赛。这也是桑普拉斯自从2002年美网决赛中击败了阿加西后,五年以来首次出现在真正意义的“赛场”上,以胜利为目标来打网球,所以这场比赛也可以被称为是桑普拉斯的“复出战”。也正是因为如此,即使这个晚上还有麦肯罗以6-1/7-5淘汰了马约特这样重量级的比赛,但桑普拉斯才是万众瞩目的焦点。

  “在这样的人群簇拥下打比赛的确很有趣,”桑普拉斯说,“当我从大家的欢呼之中走出来的时候,感觉非常兴奋喝激动,这也是我为什么最终决定来比赛的原因。”

  比起最后的那次美网来,桑普拉斯的年岁又长了四五岁,但他的表现依然跟以前没什么两样——他的发球时速高达210公里/时,正手也依然威猛,在场上的侵略性也不曾削减。这样的桑普拉斯,让科达也不得不叹为观止:“我本来觉得自己打得还算不错,但他实在是太强大了。不过这就是他的个性:只要他决定了要做一件事,他一定会竭尽全力。”

  看了桑普拉斯在场上的表现,实在很难想象这位前代球王在去年夏天之前,已经有差不多三年没有摸过球拍了。事实上,从2003年正式退役以后,桑普拉斯就远离了

网球;然而作为曾经统治了网坛将近十年的王者级人物,桑普拉斯与网球之间的羁绊并没有那么简单的被抹去,他在去年开始恢复训练,并间或出战一两场表演赛,而他也慢慢开始重新爱上网球。在他与考瑞尔打了一场表演赛后,桑普拉斯开始考虑参加考瑞尔所组织的元老赛。

  “跟吉姆这样退役了的伟大球员一起打球激发了我的斗志,”桑普拉斯说,“所以我开始考虑参加吉姆组织的这个赛事,我想,也许跟一些从前的王者球员一起较量是一个不错的主意。”

  现在桑普拉斯所用的球拍跟他的鼎盛时期不大一样,其拍面更大,甚至比费德勒的那把还要大。“如果我当年能有这样的拍子,说不定就拿下法网了。”老球王在本次赛前曾经这样感叹过。结果在比赛中,桑普拉斯也的确展现了不同寻常的威力。在第一盘中他只丢了一局,而在第2盘中,他在最后的6局中赢了5局,并且最后用一记强势的Ace拿下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我的发球威力始终没有丧失,”桑普拉斯谈到最后的那记Ace时说,“这很自然,当我刚刚恢复训练的时候,发球就是最容易找回来的一环。”

  麦肯罗对桑普拉斯的评价更为直接:“他就是草地之王,”他说,“罗杰也许会说,他可以跟桑普拉斯抗衡,但他必须小心以对才行。”

  不过一如既往,桑普拉斯否认了将重返

温网的可能。“我不会仅仅为了想打温网而去打,如果我要去,我一定是奔着冠军去的。如果我要重返温布尔登,我一定需要一个充分的理由,而现在这样的理由并不存在。”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有传闻提到桑普拉斯可能会在六月参加女王草地杯,但目前无论是他本人还是赛事组委会均未证实该消息。不过对于桑普拉斯在这个夏天的活动,有一点是确定的:他会在七月正式进入网球名人堂。(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