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团体网球锦标赛确认7支强队 基弗马里塞将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12: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团体网球锦标赛的形式是希望把这项赛事打造成男子网球国家队的世界杯,但是影响力甚至还比不上戴维斯杯。今年是世界团体网球锦标赛的第30届,继续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今年的阵容不错,以前四次获得冠军的西班牙队、美国队和德国队已经确定参赛。比赛将在法网前一周的德国杜塞尔多夫当地时间5月20-26日举行。德国队、捷克队、比利时队和瑞典队都将派出最强阵容,美国队只差罗迪克,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受伤的德国人基弗和比利时人马里塞很可能在这次赛事中复出。

  这项赛事的规则是每个国家派出两位男子单打选手参赛,西班牙队确认参赛的是费雷尔和阿尔玛格罗,费雷尔在2006年进入过世界前10目前排名世界第16位;阿尔玛格罗今年再次在瓦伦西亚赛获得冠军,目前排名世界第39位。西班牙队上一次获得赛事冠军还要追溯到1997年,西班牙队假如再派出纳达尔和罗布雷多才称的上是最强阵容。

  美国队是除东道主德国队之外从1978年开始每年都派出选手参赛的国家,今年美国队将派出布雷克和双打世界第一组合布莱恩兄弟。27岁的布雷克在2006年获得了5项赛事的冠军,年终世界排名达到了个人最高的第4位;布莱恩兄弟去年拿到了7个赛事的冠军,在

温网夺冠实现了揽齐四大满贯的冠军。另外2006年的ATP最佳复出选手费什也将前往杜塞尔多夫与美国队友一起出赛。

  哈斯和基弗将第7次为德国国家队出战,他们俩1998年第一次参赛就随德国队获得世界团体

网球锦标赛的冠军,当时的阵中还有德国传奇网球选手鲍里斯-贝克尔。德国队另外在2005年还获得冠军,2006年获得亚军。哈斯目前排名世界第11,本赛季已经拿到3个冠军,基弗则将是从去年法网手腕受伤以来第一次复出参赛。

  捷克队派出的选手将是报名名单截止时分别排名第13的伯蒂奇和第19的斯泰潘内克,捷克队曾三次获得赛事的亚军,最近一次是在2003年1-2不敌智利获得亚军,当时斯泰潘内克击败了里奥斯为捷克队拿到唯一的一分。

  其他确定参加今年世界团体网球锦标赛的队伍还有阿根廷队、比利时队和瑞典队,阿根廷队将由卡纳斯、卡雷里和阿卡苏索三员大将压阵,比利时队派出的是奥-罗切斯、弗列根和因伤即将复出的马里塞,瑞典队同样是戴维斯杯国家队的主将索德林、比约克曼和托-约翰森。最后一张外卡球队还没有确认。

  世界团体网球锦标赛从1978年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邀请全世界最优秀的8个国家的网球选手,每支球队可以报名3-5人,8个球队分成两组,每场比赛有两场单打和一场双打,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将争夺最后的冠军。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