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斯托利尔赛罗布雷多苦战进八强 加斯奎卡雷里告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04: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ATP巡回赛埃斯特利尔公开赛继续进行。葡萄牙当地时间星期四,剩下的四场第2轮比赛全部完成,2号种子罗布雷多苦战晋级,5号种子加斯奎特和7号种子卡雷里也双双战胜对手闯入了八强。

  世界排名第7的罗布雷多在面对西班牙同胞A-马丁时曾经以0-3的比分在首盘比赛中落后,2号种子随后在抢七中败在了对手拍下,然而最终奋起直追后两盘比赛,实现大逆转击败对手闯入埃斯特利尔公开赛的八强,3盘比分分别为6-7(4)/7-5/6-2。

  马丁看似即将闯入今年第2个ATP巡回赛的八强(瓦伦西亚红土赛是

西班牙人唯一一次闯入最后八强的赛事),不过全场观众还是目睹了2小时28分钟马拉松式的激战后,罗布雷多最后成功翻盘,击碎了马丁的美梦。

  “刚开始的时候,我完全不在状态,所以我就尝试着在比赛里面更加激进一点儿,”罗布雷多在比赛结束后说道;“能以这样的方式赢得比赛感觉很好,因为这能让我的自信心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

  罗布雷多在1月份闯入奥克兰公开赛的路上同样击败了马丁,他全场比赛一共打出了3个Ace球,通过一发拿到了69个小分。这位两天前刚刚度过自己25岁生日的西班牙小伙子一共创造了13次破发的机会,并且成功的抓住了其中的6次。

  29岁的马丁已经是第5次参加埃斯特利尔公开赛了,他在葡萄牙的战绩是2胜5负,世界排名第93位的西班牙人在这场比赛过后今年的总战绩下降到了5胜12负,最好的成绩是瓦伦西亚红土赛的八强,当时他败在了另外一个同胞文图拉的拍下。

  罗布雷多今年的战绩为18胜9负,他的下一个对手将是2003年埃斯特利尔公开赛的亚军7号种子阿根廷人卡雷里。

  面对同胞德尔-波特罗,卡雷里以7-5的比分拿下了第一盘比赛,第2盘比赛又以1-0领先的时候,德尔-波特罗由于感冒发烧身体不适退出了比赛,卡雷里自动晋级。

  另外的一场第2轮比赛,5号种子法国小将加斯奎特用6-1/6-2的比分横扫葡萄牙外卡选手吉尔闯入八强,加斯奎特把自己今年的战绩提升为20胜8负。

  5号种子全场比赛打出2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77%。现年20岁的法国小伙子一共创造了8个破发点,4次破掉了吉尔的发球局。

  世界排名第15位的加斯奎特是现年22岁的吉尔4年职业生涯以来碰到过的第2高排名的选手。吉尔整场比赛只赢得了总共43分接发球中的10分,去年,他在四分之一决赛里输给了当时世界排名第4的阿根廷人纳尔班迪安。

  加斯奎特在今年曾经闯入过ATP巡回赛悉尼赛的四强,最后输给了西班牙人莫亚,另外还三次闯入过其它赛事的八强,分别是阿德雷的的比赛,马赛公开赛(输给了索德林)还有蒙特卡洛的大师赛(败在了费雷罗的拍下)。

  他在四分之一决赛里的对手会是美国人斯帕迪亚。这位美国老将3年来第一次闯入了欧洲红土赛事的八强。

  作为签表中年龄最大的选手,这是斯帕迪亚和法国资格赛选手帕西恩斯首次交手,1小时58分钟的激战过后,斯帕迪亚战满三盘最终将对手淘汰,3盘比分分别为2-6/6-3/6-4。

  现今世界排名第76位的斯帕迪亚上一次闯入欧洲红土赛事的八强还是2004年5月份的

罗马大师赛,当时他在四分之一决赛里输给了阿根廷人纳尔班迪安。

  美国老将把自己今年的战绩提升为15胜11负,年初时打入过巴西公开赛的四强(最后输给了马里瑟),并且3次闯入了其他赛事的八强,分别为阿德莱德 (输给了J-约翰森),圣何塞(被罗迪克击败)还有休斯敦红土赛(败给了蒙塔内斯)。

  帕西恩斯是在当地时间星期三的比赛里爆冷淘汰了2003年埃斯特利尔公开赛的冠军以及头号种子“劳模”达维登科之后闯入第2轮比赛的,他在2007年ATP赛场上的战绩只有2胜5负。(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