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球机器伦德尔将网球忘得彻底 现在身边没一把球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16: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伊万-伦德尔,网球世界里80年代-90年代的比赛机器和赢球机器,他一共获得了94项ATP巡回赛冠军,职业总奖金两千多万美金,职业总战绩为1071胜239负。他和纳芙纳蒂诺娃一样,出生于捷克,为了追求个人的职业网球梦想后来加入了美国国籍,现在也定居在美国。但是由于和伦德尔同时代的选手中有康纳斯、约翰-麦肯罗、贝克尔和桑普拉斯等大牌明星,伦德尔的地位有一点与达维登科相似,在费德勒、罗迪克和纳达尔的光环之下,几乎成为姥姥不痛、舅舅不爱的网球机器。

  但是就是这么一个赢球机器现在居然没有任何一拍

网球球拍。现年47岁的伦德尔说:“我现在身边没有任何一拍球拍,我都把它们送人,或者是弄丢了,假如我要去打网球,我还得向别人借球拍。”伦德尔曾在1985-87年和1989年四年登上年终球王宝座,连续世界第一的周数最长达157周,仅次于费德勒和康纳斯,一共拿到过8个大满贯冠军。

  伦德尔之所以没有留下任何一拍自己当年驰骋赛场的球拍,一部分原因也许是多年的征战已经对网球运动和网球拍审美疲劳了,另一大原因是他近来发现

高尔夫球更有意思,更容易享受快乐和赚钱,伦德尔有5个女儿,除了最小的女儿还年龄太小之外,其他4个女儿全被伦德尔送往了高尔夫学校,他还经常亲自开着车送女儿们去参加青少年组的高尔夫球赛。

  伦德尔自己的前半生全部给了网球,退役之后则几乎将网球全部抛弃,准备把自己和5个女儿全部投入高尔夫世界。伦德尔曾在1982年至1989年奇迹般的连续八年闯入美网男单决赛,但是只在1985年-1987年之间实现三连冠,相貌朴实、缺少明星味的伦德尔被当时的《体育画报》称为“The Champion That Nobody Cares About”(没人在乎的冠军)。职业体育运动员,战绩和数据是最公平的衡量价值的标准,尽管伦德尔的价值在当年和现在都可能被低估了,但是伦德尔似乎已经不在乎网球界对他的评价了,他干脆连网球拍也一个都不放在身边了。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