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夺冠好似做梦一样 卡纳斯复出成绩令人惊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07: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西班牙人纳达尔在以6-3/6-4的比分在巴塞罗那红土赛的决赛中击败阿根廷人卡纳斯之后,捧起了自己在该项赛事中连续的第3座冠军奖杯,同时也把自己红土不败得记录改写为72场。

    巴塞罗那赛纳达尔红土72连胜 2-0卫冕夺三连冠

    纳达尔征服又一红土悍将 何时终止泥地连胜仍是谜

   卡纳斯豪言只比纳达尔多输几个球 十分满意复出战绩

  自从去年的法国

网球公开赛首盘输给瑞士天王费德勒之后,世界排名第2的纳达尔至今就没有在红土赛场上丢掉过一盘比赛。关于他最近突出的成绩,这位西班牙神奇小子把成功归功于他更加富有进攻性的打球方式的改变。

  “我也是有些非常困难的时候的,比如说我曾经8个月都没有拿到过一个冠军,”纳达尔说道,“不过,3月份的迪拜之后,我在战术上进行了改进。然后,随即在3月份的印第安威尔斯夺冠对我来说非常的重要,那让我充拾信心。”

  在纳达尔之前一共还有3个球员曾经在巴塞罗那公开赛上3次夺冠,分别是维兰德,埃默森还有欧兰提斯。西班牙红土之王已经平了维兰德23年以来在巴塞罗那连续冠军帽子戏法的记录。

  “能在我的家乡连续3年获得冠军简直就像是在做梦一样,”世界排名第2的纳达尔在赛后兴奋得说,“当时我拿到第一个比赛冠军之后,就感觉好极了,所以想想看我现在的心情吧。而且这是我的第20个ATP冠军奖杯,我太兴奋了。”

  关于他的对手卡纳斯,西班牙神奇小子这样评价道:“他打得十分的努力,我觉得在他复出之后的这个赛季成绩让人惊讶,我为他感到高兴。你知道,这表示了他的心理素质有多强,他很坚韧。”

  本场胜利之后,纳达尔和卡纳斯地交手记录也变成了3战3胜。他在今年ATP的战绩簿上也以27胜的成绩排名第一,比塞尔维亚小将德约科维奇多了一场。上个月的印第安维尔斯他刚刚打破了自己8个月无冠军的尴尬局面,然而现在已经在最近的4个赛事中3次夺冠了。

  在过去的两个星期里,纳达尔连续击败了被认为是自己今年法网3连冠最大绊脚石的两位选手。他分别在上个星期的蒙特卡洛大师赛中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天王费德勒,然后又刚刚打败最近被热炒的卡纳斯。

  巴塞罗那公开赛的冠军最近5年被都被本土英雄所包揽。除了纳达尔最新的3个冠军奖杯之外,还有2004年的罗布雷多以及2003年的莫亚。最近夺得巴塞罗那公开赛冠军的非

西班牙人还要追述到2002年的阿根廷人高迪奥。

  纳达尔在赛后收获了300个ATP统计排名的分数另外还有13万200欧元的比赛奖金。 (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