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延续红土上连胜表演 强势压迫主导比赛情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0:32  东方体育日报

  1小时41分钟,纳达尔的嘴角终于弯成一个迷人的弧度。因为他好不容易战胜了意大利选手斯塔拉斯挺进四强,更因为这场胜利是他在红土上的第70场连胜。捍卫了自己红土王的天才少年朝疯狂的观众挥动了下球拍,一如既往地用展现自己发达的肌肉来表达内心的欢愉。

  在昨天进行的巴塞罗那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大赛头号种子、卫冕冠军纳达尔直落两盘,以6比2和7比5击败意大利选手斯塔拉斯,挺进男单四强。纳达尔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大赛5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费雷尔,后者以7比6(5)和6比2击败赛会4号种子、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

  如果说上周的

蒙特卡洛大师赛中击败费德勒,让人们见到纳达尔不可思议的强大的话,那么昨天这场比赛的胜利,则再度向人们证明了西班牙小子在红土赛场上的绝对统治权。强势压迫是这两出剧情的共同导演,而结局自然是
西班牙人
笑到最后。

  无论是实力上还是心理上,主场作战的纳达尔都占据绝对优势。比赛一开始,纳达尔就展现出良好状态,他在底线附近的正反手击球给斯塔拉斯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两次破发机会全部把握之后,纳达尔以6比2轻松地拿下首盘。不过到了第二盘,倔强的

意大利人开始了绝地大反击,双方由此展开一场激烈的拉锯战。前八局两人均保住自己发球局,局分上双方战成4比4平。第九局,纳达尔成功破发。但第十局,斯塔拉斯破发还以颜色。第11局,纳达尔再度破发成功。紧接着第12局,纳达尔拿下自己的发球局。这样,纳达尔以7比5拿下第二盘,并以总比分2比0击败斯塔拉斯,挺进男单四强。

  红土70连胜,赛后汗流浃背的纳达尔忍不住朝天空大吼了一声。“说实话,今天我的状态并不是特别好,尤其是在第二局的时候好几次破发机会没有抓住。还有就是今天的风很大,这让我很困扰。”在昨天的比赛中,纳达尔一共有18次非受迫性失误,“但好在我战胜了困难,挺了过来。这真是一场难打的比赛,他(斯塔拉斯)也是个很棒的对手。”

  不过,高兴只是一时的,对于纳达尔来说更重要的是如何将红土连胜的纪录继续扩大下去。而目前横在他面前的同胞费雷尔就是最大的障碍。两人在过去的四次交手中纳达尔曾输给过对手,他自己也承认前辈是个非常难缠的球手:“我认为这是我最难对付的比赛,因为费雷尔是红土地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他打球很稳,球速也很快。”而费雷尔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自己将以最强的姿态迎战红土王的进攻:“这个赛季来我的状态好极了,比赛也很轻松。所以明天即使是面对纳达尔,我也会抱着平常心去力争到底,当然我不会忘了他是红土最强的选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