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宁确定二赛事为法网热身 誓与小威争夺红土后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比利时网球选手海宁可以说是从2003年以来最成功的红土网球选手,她在2003年、2005年和2006年三次获得法网冠军,她现在的目标就是争取今年再次获得法网冠军,她将在法网前参加华沙赛和德国公开赛为法网热身。

  海宁说:“我只为现在而生活,我不活在过去的记忆里。我现在要尽力去享受生命中的每一刻,尽管身体上还会有伤病的影响。2007年对于我来说很不一样,我会尽力去过好现在的生活,对于将来也没有太明确的目标,忘记过去发生的事情。”

  3年前,海宁因

病毒感染一度缺席赛场很长时间,在2004年归来之后她重新获得了成功,2006年更是进入了四个大满贯赛事的决赛。2007年因为与丈夫
离婚
,海宁缺席了澳网大赛,在第5大满贯迈阿密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被小威逆转击败。现在的海宁在参赛选择上更加谨慎,她只会选择最重要的赛事以及以赛代练保持状态。

  与丈夫的离婚对于从小缺少父爱和母爱的海宁来说打击很大,但是坚强的海宁回到赛场之后依然表现出了很强的战斗力,她连续获得了多哈和迪拜两站赛事的冠军,还在迈阿密打进了决赛。海宁说:“当我做出继续前进的决定之后,我觉得自己很幸运,我对于现在的一切都感到开心。”海宁的确是现役女子球员中最全面也最坚强的选手,03年在美网和04年澳网均拿到过冠军,法网更是3次夺冠,温网也在01年和06年获得了亚军。

  在所有的城市和赛事里,海宁最喜欢的还是巴黎的法网大赛,她还曾是那里的青少年组冠军。为了备战今年的法网大赛,海宁的红土赛季将从下周的波兰华沙赛开始,随后是德国公开赛,今年海宁不会参加法网前的重要热身赛事意大利电信杯,因为海宁不想让自己在法网前参赛过多。

  格拉芙曾6次在法网夺冠,一共获得22个大满贯冠;塞莱斯曾3次获得法网冠军,一共获得9个大满贯冠军。海宁目前只有3个法网冠军,一共5个大满贯冠军,海宁距离“红土女皇”的称号还有一些距离,在现役球员中海宁与大威和辛吉斯并列获得5个大满贯冠军,小威以8个大满贯成为现役女子选手第一人。小威在2007年获得了至今最重要的两个冠军:澳网和迈阿密赛,而且小威在迈阿密决赛正是直接击败海宁夺冠。今年的法网,一个身体健康的小威依然是海宁最大的敌人,即使法网红土并非小威最擅长的地盘,小威在2002年获得过法网冠军,海宁曾在2003年的法网半决赛击败小威,在今年迈阿密的决赛是两人近4年的首次交锋,海宁和小威都表示对方是一位值得尊重的强大的对手。

  海宁在评价小威的时候说:“ 我们现在的关系非常好,我们互相尊重对方,我们都在比赛中证明了自己,我们都认为对方是优秀的选手。小威对我也有不少赞美之词。我们彼此场内外的生活完全不一样,这不妨碍我们互相尊重,这很好。”海宁还说:“我爱

网球,因为它给我带来了很多丰富的心情,它让我受到人们的尊重,拥有球迷,这是我最大的激励,也是我为什么现在坚持在打球的原因。”(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