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红土神奇69连胜 尊重对手心情平和才能赢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09: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纳达尔在前一天的巴塞罗那红土赛刚刚把自己红土不败的纪录再扩大一场,连续69场胜利之后这位现世界排名第二的红土“猛兽”使自己朝巴塞罗那三连冠的目标又推进了一步。

  这位来自西班牙的赛会头号种子虽然仅仅用时1小时10分钟就以6-1/6-4的比分击败了前澳网冠军瑞典人托-约翰森,不过顽强的托-约翰森还是在第2盘的比赛中给卫冕冠军造成了不小的麻烦的。

    巴塞罗那赛纳达尔高歌猛进 击败前澳网冠军进八强

  纳达尔在赛后承认自己在赛场上并没有压力,然而他也知道自己的连胜纪录不可能永远继续下去。

  “我在球场上的时候是不会想着连胜的纪录的,”这位两届法网冠军得主说道,“我只是把注意力都集中到比赛上面。我的对手一样需要等同的尊敬,而且我也知道总有一天我总是要输球的。”

  在这场面对世界排名第73位的约翰森,纳达尔用了21分钟就迅速的解决了第一盘的争夺,比赛在当时好像是按照一边倒的趋势进行。但是32岁的约翰森拒绝在比赛中缴械投降,他先后发出6个Ace球,经过马拉松式的第6局之后,双方在前8局打成平手。无奈西班牙神奇小子在家乡父老面前还是笑到了最后,约翰森在自己的最后一个发球局中以Ace球开始,但是接连的一串失误导致他被纳达尔破发,最终输掉了整场比赛。

  世界排名第2的纳达尔在拿下本场比赛之后继续在巴塞罗那三连冠的道路上高歌猛进,如果成功他将成为继维兰德(1982-1984)之后历史上第2个完成这个壮举的男子

网球选手。

  “我控制住了第一盘的比赛,不过他在第2盘的比赛里打得很好,”纳达尔在谈到比赛时说,“我只是试着不要在轻松的第一盘之后掉以轻心让比赛溜走。”

  “能在红土场上连赢69场比赛简直让人难以相信,尤其是能在这里(巴塞罗那)发生实在是让人兴奋,这里的人给了我很热烈的支持。”

  纳达尔在巴塞罗那的战绩到目前制止是13胜1负,他唯一的一次失利还是2003年,当时还是一个孩子的他在第2轮的比赛里被西班牙老将克雷特加击败。

  他的下一个对手是斯塔雷斯,现世界排名第72位的

意大利人在第3轮比赛中淘汰了赛会8号种子阿根廷人切拉,两盘比分分别为6-4/7-6(12-10)。 (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