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TP世界不只有费德勒和纳达尔 细数众将红土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20: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现在的男子网球世界里绝对不是只有费德勒和纳达尔两个人,让我们看看这些最优秀的网球精英们在红土赛季到来之时候的近况吧:

  1 费德勒(瑞士)

  维兰德说“只要纳达尔进决赛,费德勒很难拿到法网冠军”。假如费德勒和桑普拉斯一样一直拿不到法网冠军,费德勒会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网球选手吗?大家心里都有一杆秤,费德勒没有把所有的前辈都得罪光,费德勒用自己的行动征服了几乎所有前辈。桑普拉斯说现在看网球只看有费德勒的比赛,比约博格说费德勒的全面是独一无二的,这就足够了,法网冠军总有一天会属于这个绝世好男人的。

  2 纳达尔(西班牙)

  只有法网冠军,唯一缺少法网冠军,这就是世界第二纳达尔和世界第一费德勒的区别,当然,纳达尔还不到21岁,2005年以来他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努力证明自己,在某些西班牙人的眼睛里,对阵费德勒7胜3负的纳达尔已经是世界第一了。现在的网球世界里有全能王费德勒,也有红土之王并且在进步中的纳达尔,比赛有悬念,是网球之幸。

  3 罗迪克(美国)

  美国人幻想他可以在红土上击败费德勒, 还有一种说法卡洛维奇可以在红土上轰死豆子,也许吧。为什么受伤的总是罗迪克,假如这个世界上不曾有过费德勒,也许人们现在叫罗迪克叫做桑普拉斯。

  4 达维登科(俄罗斯)

  我要出名

  5 冈萨雷斯(智利)

  蒙特卡洛被安德列夫击败,继续努力,难道红土就打不出那样摧毁一切的正手吗?

  6 罗布雷多(西班牙)

  蒙特卡洛被伯蒂奇击败, 法网目标是争取8强,

汉堡如果牛豆参加 冠军的分 保得住否?

  7 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

  我的未来不是梦, 费雷尔7-5/6-4小德,费德勒6-4/6-0费雷尔,不能得出小德会大比分不敌费德勒的结论。德约科维奇应该做的是少吹牛,多做事,19岁不是当明星的时候,是努力练好球,完善技术的时候。

  08 柳比西奇(克罗地亚)

  今年中网北京也许会看到你,但是建议你还是不要来上海了。

  09 布雷克(美国)

  可以肯定的是你今年拿不到上海大师杯的亚军,因为今年比你打的好的不是3-5个。

  10 穆雷(英国)

  大家都说你将来要拿温网, 很多年前英国人也是这么说亨曼的。19岁的你将来能比亨曼更好吗?先进大满贯4强吧,在桑切斯红土网球学校学到的东西呢?

  11 哈斯(德国)

  你的女友很

性感,你本人也在发第二春,你基本上已经是个美国人了,欧洲赛事会有怎样的战绩呢? 红土不适合美国佬也不适合你吗?

  12 伯蒂奇(捷克)

  你的女友萨法诺娃球打的很好,尽量不要让女友的排名超过自己啊。

  13 安西奇 (克罗地亚)

  你什么时候回来? 你现在的病常在同性恋身上出现,当然相信你不是,不然要死一大片女孩子的心。

  14 纳尔班迪安(阿根廷)

  05年上海大师杯之前你是世界第12,难道你想学同胞高迪奥和科里亚?

  15 加斯奎特(法国)

  有人说你也是gay,我不相信,你还年轻,加油,大师系列赛和大满贯稳定的至少8强才能挺进前10。

  16 费雷尔(西班牙)

  费德勒把你当红土上不错的比赛对象,你的名字可能会被人失误的看成是费德勒或者费雷罗,不出名不要紧,成就好就成,另外传言你缺席对阵美国队的戴维斯杯是因为受伤,还好顺利出战蒙特卡洛淘汰了德约科维奇,法网的目标争取前8。

  17 尤兹尼(俄罗斯)

  最支持俄罗斯网球队、最支持戴维斯杯的前总统叶利钦于4月23日去世。以后的俄罗斯戴维斯杯看台上再也不会出现那个熟悉的身影了,尤兹尼已经无数次为俄罗斯队在戴维斯杯上立功,对阵红土野兽纳达尔两连胜的尤兹尼也许可以尝试一下在红土上也掀翻纳达尔。

  18 费雷罗(西班牙)

  你大战三盘后来居上击败了加斯奎特,你的正手和双手反拍依然是那么帅,现在没有人给你必须像2003年拿下法网冠军的压力,你在今年的蒙特卡洛打进了四强,与费德勒的比赛破发大战中败下阵来,相信自己,红土赛季结束之后你的排名应该可以继续的上升。

  19 巴格达蒂斯(塞浦路斯)

  2006年拿下澳网亚军,2006年温网打进四强,2006年美网与阿加西上演经典的5盘大战。为什么我对你的记忆只停留在2006年?07年的澳网你仁慈的输给了孟菲尔斯,慢速红土上是不是稍微强悍一点的人就可以击败你?你的跑动、正反手扎实的基本功应该也适合在红土上有所作为。

  20 休伊特(澳大利亚)

  休伊特今年的红土将从

罗马大师赛开始,去年的法网他在16进8的比赛中被纳达尔击败,当时他以7-5从红土之王纳达尔手上抢下了一盘。让人感觉没怎么参赛的休伊特依然能排名世界前20说明澳洲野兔还有不少涨分的空间,跑不死的休伊特理论上可以在红土上获得比目前更好的成绩。

  21 J-涅米宁(芬兰)

  这是目前世界排名前21除了纳达尔之外第一个左手选手,值得一提的是,在纳达尔67连胜中涅米宁曾经在06年的巴塞罗那赛接近于击败纳达尔,当时涅米宁在1/4决赛曾以6-4/4-1领先,纳达尔居然后来居上磨平了涅米宁的意志。芬兰人涅米宁下一次如果有这么好的机会击败纳达尔,他会再让机会溜走吗?

  22 切拉(阿根廷)

  阿根廷戴维斯杯国家队几乎抛弃了切拉,切拉刚好可以专心打自己的巡回赛,06年他除了澳网力克休伊特之外其它三大满贯均首轮出局,切拉在红土上与纳达尔作战的时候表情痛苦,放出了很多双发失误,切拉的相貌被部分挑剔的球迷认为“长的对不起观众”,长相不是问题,切拉今年的排名稳定提升着,目前居然是阿根廷二号选手了,法网需要阿根廷人捍卫红土人的荣誉。

  23 图萨诺夫(俄罗斯)

  战绩不好,博客看的人也少了。上一次惊艳的表现还是在06年多伦多曾从费德勒手上抢下一盘。俄罗斯人的红土都不差,图萨诺夫多赢几场球的话说自己是“巡回赛里三大少妇杀手”才会有更多的人相信。

  24 赫巴蒂(斯洛伐克)

  赫巴蒂对阵费德勒交锋纪录为2胜0负,对阵纳达尔为3胜1负,哇,假如他可以对阵其他的选手都保持这样的胜率,现在的世界第一应该属于赫巴蒂,赫巴蒂说自己绝对不会透露击败费德勒的纳达尔的心得秘籍。大家都去巴塞罗那参赛,赫巴蒂跑道卡萨布兰卡当头号种子,也许卡萨布兰卡的非洲风情对这位曾穿着“露点装”的斯洛伐克骚男人更有吸引力。

  25 斯泰潘内克(捷克)

  斯泰潘内克在巴塞罗那刚刚被罗马尼亚老将帕维尔击败。斯泰潘内克在蒙特卡洛几乎要送法国小子孟菲尔斯双鸭蛋,“准驸马”是一位舍得为爱情、为辛吉斯付出一切的人,享受与辛吉斯一起训练、一起旅行参赛也许比在红土上与人鏖战更有意思。

  26 萨芬(俄罗斯)

  06年在法网之前法网官方特意撰文看好萨芬会在法网获得比较好的成绩,但是在和冈萨雷斯比赛中,萨芬花了太多的时间在“教育裁判如何判罚”。在蒙特卡洛对阵比利时人弗列根,到底第一盘6-0横扫对手的萨芬是真实的萨芬,还是浪费4个赛点被对手逆转的萨芬是真实的萨芬呢?萨芬自己也不知道。

  27 索德林(瑞典)

  瑞典人都是快速场地上的重炮,索德林也不例外,在蒙特卡洛的慢速场地击败曾为法网四强选手的达维登科意味着索德林在红土上也取得了突破,既然柳比西奇都可以进入法网的四强,更年轻的索德林为什么不能继续努力呢?

  28 卡纳斯(阿根廷)

  谁是红土巡回赛里最危险的人?谁是大家都不想提前遇到的人?除了费德勒、纳达尔应该就是这个07年迅速回勇的卡纳斯,曾经的世界第8、法网四强选手,“大强”卡纳斯在自己最熟悉的红土上谁知道他还能做出什么样的事情。

  31 马里塞(比利时)

  尼克网球学校出产的优秀选手,曾在年初的印度清奈击败纳达尔,3月份饱受伤病的困扰,早日恢复重返赛场才是马里塞的第一要务。

  32 阿尔玛格罗(西班牙)

  瓦伦西亚赛卫冕成功,西班牙网球人希望阿尔玛格罗能像纳达尔一样在红土上获得成功。

  33 莫亚(西班牙)

  没有人还会把1998年的法网冠军莫亚当作夺冠热门了,但是莫亚是今年到目前为止唯一在纳达尔身上拿到一盘的人,法网的时候莫亚依然会是种子选手的。

  35 瓦林卡(瑞士)

  瓦林卡是世界前35的选手中唯一从来没有击败过世界前5高手的人,瑞士二号选手瓦林卡曾是2003年的法网青少年冠军,瑞士人要等多久才会有下一个接近费德勒的世界一流高手呢?

  39 贝内特乌(法国)

  体育狂人贝内特乌去年意外的杀进了法网8强,现在的排名还是40位徘徊。法国人只会把希望放在21岁的加斯奎特身上。

  42 李亨泽(韩国)

  亚洲网球选手的旗帜和光荣,在斯里查潘忙于结婚的时候,“韩国泡菜”李亨泽捍卫着亚洲男子网球的荣誉,他在蒙特卡洛6-4/6-3淘汰尤兹尼进入16强,随后4-6/3-6输给费德勒。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