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彭帅疲劳征战旧伤加重 联杯关键战中国队人选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1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晚,联合会杯1/4决赛及其他级别的联合会杯赛事在世界范 围内打响。令人瞩目的中意之战和人们所料想的一样,是一场惊心动魄、紧张 激烈的较量。但是要说到振奋人心还有点牵强,因为中国队第一场单打在孙甜甜1-2惜败给加尔宾后,本以为能挑起重担的彭帅会力擒对方的二号出场人物佩内塔,结果彭帅在浪费三赛点、第3盘又在0-3落后的时因故退赛,这多少令人大跌眼镜。

  意大利首位登场的加尔宾以6-4/2-6/6-3力擒中国的奥运会双打冠军成员孙 甜甜。中国队单打先丢一分,这给第二位出场地彭帅带来不小压力。彭帅与佩内塔,两人唯一一次交锋是在2006年的温网草地彭帅以2-6/3-6失利。但是在前法网冠军张德培的调教下,彭帅的红土作战能力不可同日而语,在前几周的WTA 一级赛家庭生活圈杯比赛中还逆转击败了泥地专家施奈德。

  彭帅在第一盘中占据了绝对优势,第二盘比分进行得跌宕起伏。彭帅在5-4领先时在对手的发球局一度以40-0拿到三个赛点,但是都被她奢侈地浪费掉了。彭帅由此也为自己的“挥霍”付出了代价,那就是被佩内塔最终以7-5扳回这盘进入决胜盘的争夺。第三盘彭帅0-3时因为左腿肌腱拉伤被迫选择退赛,将本来到手的胜利乃至

中国队将比分扳平的希望都拱手送给
意大利
队。

  据赛后彭帅称,自己的伤势在本赛季早些时候就有了,在疲劳征战后便影响到了比赛。“我不知道我是否还能比赛。在经过长途跋涉后我整个身体都很累。今晚我会好好休息一下再看看情况如何”。

  意大利队队长明显对本队姑娘们的表现和成绩都相当满意,“

联合会杯是一种(不同于往常赛事)的比赛,它是国家之间的比赛,它的每一场赛事都进行得非常艰苦。今天我们赢得也相当艰难,我希望明天我们能赢下来,能结束(中意之间的)比赛……”。

  中国队两场单打皆败使中国队目前0-2落后意大利,在五场三胜制的比赛中已陷入绝境,原定于彭帅对阵加尔宾的第3场单打便显得非常重要,但此时彭帅受伤,却也使得中国队在接下来的关键战中人选成疑,而即使彭帅能够打比赛,她能否以百分百的健康状态投入进比赛中,也是一个未知数。(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