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快乐归家晏紫感叹本赛季征程 磨砺数月终得一冠不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08:5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随国家队回成都集训后,由于队中实行所有采访必须要主教练同意的规定,川妹郑洁、晏紫一直未对外公开叙说自己归家的心情。昨天,在中国女网喜获赞助的大好消息刺激下,队中也放松了要求。得此良机,两人一个大叹“巴适”,一个大呼“安逸”,如此亲切的家乡话,将两人本次归家的喜悦心情完全表现了出来。

  家乡菜家乡水家乡音

  “过去几个月,我和郑洁就一直不太顺利,怎么打怎么输。当时我们心里也挺着急的。”打开话匣子,晏紫首先谈到了两人前段时间的际遇,因为她知道,这也是家乡人民最关心的话题,“不过还好,经过几个月的磨砺,在回成都前一站终于得到冠军了,一下子我们就稳住了。”能带着一场宝贵的胜利回家,晏紫自然十分高兴,“回家就是安逸。”

  与晏紫一样,郑洁也完全享受在回家的愉悦之中,“很感谢家乡人民对我们的厚爱,这次回来,无论是训练条件,还是吃住都安排地非常好。很久没有回家了,总之就是感到,回家吃得、住得、气候、环境,一切都很巴适。”

  尽管两人直言本次回家感觉不错,但从目前的情况看似乎还不算完美。由于队中规定两人不能私自离队,因此她们将一直待在训练基地,根本没有机会回家看看。除此外,在接下来的2周内,两人将接受一场强度非常大的特训,幸好对此大家都做好了准备,“今天下午,趁参加活动的机会偷了下懒,休息了半天,接下来可就没这样的机会了。”说到这时,晏紫露出了俏皮的笑容。

  奥运争冠 女网开出巨奖

  早报讯 (记者张志凌)借中国女网队齐集成都备战法网之机,刚刚与中国网协达成协议、长期赞助中国女网的TCL公司的领导也专程赶到成都,对女网姑娘们加油鼓劲。为了激励姑娘们们创下更好的成绩,中国女网还开出了巨额奖金。

  昨天下午,正在成都集训的中国女

网球员郑洁、晏紫和李娜以及教练蒋宏伟、陈莉等人,在网球中心主任孙晋芳、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的带领下,一同出现在成都网球集训基地现场。在网球场上,孙晋芳将“推动中国网球发展杰出人物”的荣誉鼎颁发给TCL集团总裁李东生,以表彰他对中国网球运动做出的贡献。在接受颁奖的同时,李东生当即表示,他将开设一个特别大奖,只要中国女网队员在未来四大满贯赛事中夺冠,每个冠军奖项的奖金为30万元,而如果在奥运会上拿到金牌,每个冠军奖项奖金则有50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