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网集训炎热高温像法网 金花享受2对1VIP外教辅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11:1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一路折腾,中国女网直到昨天凌晨才安顿下来,尽管疲惫不堪,但中国女网教练蒋宏伟携三大主力李娜、郑洁、晏紫出现在球场,在位于省运动技术学院太平寺训练基地内刚刚铺就的红土球场上,中国女网进行了恢复性训练。

  这样的高温--像法网

  对于大多数成都市民来说,昨天高达31摄氏度的气温实在是很难适应,不少家庭、单位都提前开了空调,但这样的高温对中国女网来说却是“刚刚好”。

  

网球属于室外运动,阳光就是比赛的一部分(温网当然是例外),中国女网每年全世界飞奔参加各项赛事,其实就是一年到头追着太阳跑,姑娘们身上健康黝黑的肤色,就拜阳光所赐。即将开始的法网更是如此,虽然法国一年四季天气都比较清爽,甚至汽车、房间大都不安装空调,但每年5月法网期间的天气也的确是够热的。“这阳光很好,有点罗兰-加洛斯的感觉。”中国女网一个刚聘用不久的外籍教练,一走到红土场上就对球员们开着玩笑说。的确,在成都的集训期间每天都阴雨绵绵,那就不是备战法网,而是备战温网了。

  一对一辅导--非常棒

  在成都的15天时间内,中国女网是准备进行一次系统封闭集训。昨天是开始集训的第一天,中国女网只是进行了简单的恢复性训练。在网球世界创造一个又一个

神话的中国金花们,训练内容却一点也不神秘,昨天下午3时训练开始后,李娜、郑洁、晏紫在球场内相当随意地挥舞着球拍,并没有看到挥汗如雨的场面。差不多一个小时之后,她们就来到一块沙滩排球场内进行身体训练,说说笑笑没什么特别,也没有大战前的气氛。

  惟一让记者好奇的是,现场多出了两个老外教练。看过多哈亚运会的球迷就知道,当时女网就有一个水平相当高的

澳大利亚外教。而这次在成都的集训,李娜、郑洁、晏紫三个主力球员几乎是享受到1对1,甚至2对1的VIP辅导。其实这也是中国女网近期的一大举措,以蒋宏伟为球队主教练,聘请几名外教分别负责双打、体能、技术等等,这几个老外主要任务就是带李娜、郑洁、晏紫和孙甜甜这几个,而此次并没有来的张德培则是负责彭帅的。

  据记者了解,中国女网聘请的外国专家并非无名之辈,其中一位更是德国著名网球选手哈斯的教练,邀请世界级教练也暴露了中国女网的勃勃野心。

  到成都不能回家--没办法

  中国女网选择在成都训练,大家都以为这是为了照顾家在成都的郑洁、晏紫,以便她们能够更多地与家人团聚。其实不然,郑洁、晏紫这次回成都,除了给家里打了几个电话以外,就没有走出训练基地一步。

  很多人不理解,但其实上这也很好理解,这次是中国女网到成都训练,并不是郑洁、晏紫回家探亲,所以不可能出现“各回各的家”这种情况。郑洁、晏紫两人的母亲昨天在接受采访时,都说自己还没有见到女儿。“我们现在都还没有见到她们,这次训练不比以前,我们现在要看她们也只有去基地了,看看晚上有没有空去看看她们。”

  当然,中国女网这次在成都也不是15天完全处于高度戒备状态,期间也会有1、2天的休息时间,到那个时候郑洁、晏紫就可以回家了。

  (本报记者邓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