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无奈观众意外倒戈 悬殊比赛竟因此陡升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06: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蒙特卡洛的红土是纳达尔的半个成名地,他职业生涯中第一个重要赛事的冠军便是两年前在这里拿到。也是因此,这里的公众对于纳达尔给予了超乎寻常的热情,让他几乎享有了半个主场的优势。单看看他在训练场练球引来的人山人海和动辄六名保镖前呼后拥开道的架势,拉法的星光甚至连费德勒都有所不及。

   蒙特卡洛赛纳达尔第6赛点赢球 将与伯蒂奇争决赛

   费德勒送鸭蛋挺进蒙特卡洛四强 喜迎职业第500胜

  可正是在这片一向对他报以欢呼的中心球场,周五与德国人科赫尔施雷博的比赛却让拉法小小的郁闷了一回——他第一次遭遇了观众的倒戈。

  科赫尔施雷博大概是纳达尔可以想象到的最弱的八强对手了。秉承着自己一贯不给对手机会的作风,拉法上来便在自己的发球局轰出Ace球,随后又在对手的发球局成功破发,此后的比赛轻松的有些乏味,红土上的神奇小子甚至都不用使出自己的看家绝技便轻松以6-2结束了第一盘,用时仅仅30分钟。

  刚刚经历了费雷罗与加斯奎特之间一场悬念迭生的大战,此刻面对如此没有紧张感的比赛,现场观众有些不甘心了。不知是从哪个角落冒出几声“加油,菲利普”,继而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响应,到最后,以往耳熟能详的“加油,拉法”已几乎完全淹没在了这片声浪中——当然,仔细一听,这一声声送给德国人的加油声里还掺杂了观众自得其乐的笑声。

  科赫尔施雷博还真对得起观众的捧场,虽然实力上的差距让他并没有能力扭转局面,可是在气势上却并没有半点认输的样子,偶尔打出好球还能得到观众起哄般的欢呼。2-5,德国人的发球局,纳达尔轻松的打出了个0-40,手握三个赛点,似乎一切将就此结束。放在平时,逢到赛点,观众会整齐的为拉法鼓掌助威,今天却只听到“菲利浦”的喊声在蒙特卡洛上空飘荡。拉法坚强的神经似乎终于受到了一点影响,接下来几个球的处理都出现了失误,竟然让对手把赛点一一抹杀。在第四次化解纳达尔的赛点之后,科赫尔施雷博出人意料的了夺回了自己的发球局,现场掌声雷动——也许是因为得以多看一局比赛,也许只是抱希望于一场没有悬念的大戏横生枝节,反正今天的观众就是和拉法杠上了。

  5-3,纳达尔的发球局,所有人都猜到这是最后一局了。或许没有心理包袱,反而让对手放开了手脚,剩下的时间并没有如人们想象的那样成为鸡肋。采用上网战术的拉法与德国人打出了一场漂亮的攻防战,网前出色的防守为纳达尔再次赢得了两个赛点。比赛就此结束?科赫尔施雷博还没有放弃!他顽强的再一次挽救了一个赛点,全场热烈的掌声几乎让人以为这是德国人的主场。被观众的变节惹得哭笑不得的纳达尔终于没有再让这场“闹剧”继续,他在第六个赛点一举拿下比赛,将自己送入了四强。

  虽然败在了纳达尔拍下,科赫尔施雷博的心情却应该不坏——与入场时稀稀拉拉的掌声相比,德国人在全场观众的鼓掌中英雄般的离开了赛场,甚至还有不少人围住他签名留念。当然,观众与拉法的对立就此结束,纳达尔挥手致意的时刻,全场又响起了熟悉的“拉法,拉法”的欢呼。不用怀疑,明天的比赛,纳达尔将一如既往是蒙特卡洛的宠儿。今天?这只是个小小的例外。

  (flyinsilenc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