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蒙特卡洛赛费雷罗2-1力克加斯奎特 将十战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23: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蒙特卡洛当地时间4月20日,素有法网风向标之美誉的蒙特卡洛红土大师赛1/4决赛继续进行,两次赛会冠军西班牙名将费雷罗以5-7/7-5/6-2逆转赛会11号种子法国人加斯奎特,费雷罗下一轮将和瑞士球王费德勒争夺决赛权,费德勒在另一场1/4决赛中以6-4/6-0击败费雷尔获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500胜。费雷罗与费德勒的半决赛将是两人之间的第10场交锋。

  蒙特卡洛对于加斯奎特和费雷罗来说都是福地,费雷罗曾连续在2002年和2003年获得赛会冠军,2003年费雷罗还获得了当年的法网冠军;加斯奎特则在2005年的赛会1/4决赛挽救赛点击败球王费德勒,这场比赛也被认为是加斯奎特的成名之作。两人比赛第一盘此前晋级比较顺利的费雷罗率先破发,随着比赛的进行费雷罗的正手和双手反拍与加斯奎特华丽的单发对决频频上演,更年轻更有冲击力的加斯奎特连续两次破发将比赛的主动权拿回到自己手中,加斯奎特的一发得分率比费雷罗高出了20%高达85%,以7-5拿下了第一盘。

  第二盘第2局加斯奎特就费雷罗一个压线的发球与裁判在场地的印记上做出辨认,裁判认为球压线是好球,判罚费雷罗发球得分,但是后来电视转播回放显示球其实出界了。看来即使是在留有印记上的红土比赛,球到底出界了没有依然会成为球员与裁判之间永恒的话题。第4局加斯奎特一个潇洒的底线单反拿到两个破发点,随后费雷罗的一次双手反拍下网,加斯奎特破发成功取得3比1的关键领先。就在加斯奎特形势一片大好的时候,红土人费雷罗焕发出了巨大的潜能,加斯奎特关键时刻发球成功率有所下降,还送出了三个双发失误,费雷罗则重点打击加斯奎特的二发,自己的一发得分率高达79%(22/28),费雷罗两次破发成功后来居上以7-5拿下了第二盘。

  第三盘比赛此前经历了与沃达斯科和柳比西奇两场三盘鏖战的加斯奎特有点体力不足,换了身衣服的费雷罗则越打越有信心,将加斯奎特的二发得分率压低在只有29%(4/14),加斯奎特也获得了一次破发机会但是被费雷罗化解,费雷罗则两次全部把握住破发机会,随着费雷罗的正手攻击,加斯奎特回球下网,曾经在

蒙特卡洛留下美好回忆的费雷罗击败了比自己年轻6岁的加斯奎特。

  费雷罗下一战将挑战费德勒,两人总的交锋纪录是费德勒以6-3领先,费雷罗上一次击败费德勒还要追溯到2003年的马德里大师赛,费雷罗以6-4/4-6/6-4获胜,两人此前唯一一次在红土交锋是2003年的

罗马大师赛,费雷罗在4-6/2-4落后的时候退赛,费德勒获胜。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