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蒙特卡洛赛八强争夺战 伯蒂奇逆转罗布雷多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2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四的蒙特卡洛打响了八强席位的争夺战,在中心球场进行的第一场比赛中,托马斯.伯蒂奇上演了大逆转,以1-6,6-3,6-2击败5号种子罗布雷多成功晋级。

  首盘完全成了罗布雷多个人的表演赛。伯蒂奇明显不在状态,上来第二局就被对手破发,而越战越勇的罗布雷多不仅没有让对手在自己的发球局得到任何机会,还在对手的发球局频频制造威胁,共取得了7个破发点,成功以6-1轻松拿下首盘。

  第二盘开局罗布雷多再次取得多次破发机会,却都被伯蒂奇一一化解。也许是这次拉锯战的胜利增强了伯蒂奇的信心,他一改此前在对手发球局的无所作为,取得两个破发点并破发。罗布雷多也迅速在对手的发球局还以颜色并保住自己发球局。直到此时大多数人依然看好西班牙人拿下比赛。谁知天有不测风云,一直覆盖摩纳哥上空的猛烈阳光突然被云层遮蔽,天气骤然由炎热转冷,而场上也在同时风云变幻,也许是爱好阳光的西班牙人忍受不了突至的阴霾,此前战意高昂的罗布雷多忽然呈现了疲态,正反手失去了前一盘的力度与精确,同时处理球也不再果断,反倒是伯蒂奇从开场时的犹豫变得稳定而坚决,两人底线相持的结果往往是伯蒂奇更胜出一筹。此后的比赛完全被纳入了伯蒂奇的轨道,他在4-3时再次成功破发,随后以6-3赢得了第二盘。

  第三盘开始后,信心百倍的伯蒂奇打得更为积极主动,罗布雷多疲于防守,眼见气势已去,同时心理上的急躁也开始呈现,处理球失误时气恼的将球击出场外,又用球拍敲击墙面,显然已难以稳定自己的情绪,在2-4时再次被对手破发,眼见大势已去,无奈的将球拍扔向地面,至此比赛已没有了任何悬念。伯蒂奇没有再遇到多少抵抗,轻松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实现了一场漂亮的逆转。捷克人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刚刚以7-6,6-2战胜了米尔尼的索德林。

  (flyinsilenc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