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蒙特卡洛红土赛艰难过关 加斯奎特苦战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23:22  新浪体育
费德勒蒙特卡洛红土赛艰难过关加斯奎特苦战晋级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蒙特卡洛当地时间4月17日,素有法网风向标之美誉的蒙特卡洛红土大师赛第二轮比赛继续进行,世界头号选手费德勒迎来自己2007赛季的第一场红土赛,尽管费德勒还没有找到红土上的比赛节奏、失误惊人,费德勒还是有惊无险地以7-6(4)/7-6(6)艰难淘汰对手晋级,费德勒下一个对手将是爆冷淘汰俄罗斯选手尤兹尼的韩国老将李亨泽,韩国“泡菜”李亨泽以6-4/6-3淘汰了俄罗斯戴维斯杯福将尤兹尼。

    费德勒红土首战险胜资格赛选手 获胜感叹泥地开门难

    视频-又见费德勒招牌发球 红土场两抢七赢艰难胜利

  费德勒的对手

意大利人塞皮身高1米90,今年23岁,职业生涯最高排名在06年2月达到过第51位。费德勒在比赛中开局不错率先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之后取得2比0领先,但是随后一局费德勒自己的发球局非受迫性失误的出现让他被对手破发成功,第5局费德勒一次网前截击离谱的失误甚至得到了不少球迷的嘘声。还好老帅罗切的现场压阵让费德勒心里有底不少。比赛才打了6局,两人从面部表情上就有一些难受,蒙特卡洛午后的阳光让两个在红土上鏖战的人明白今天有一番鏖战,红土也吞噬和减缓着费德勒给对手施加的压力。在摩纳哥王子阿尔伯特二世的现场加油下,费德勒以5-4领先,只要再破掉对手一次发球局就将拿下第一盘,费德勒果然在第10局拿到了两个盘点,多拍对峙后费德勒的反拍下网,意大利人塞皮再次利用费德勒的回球下网挽救两个盘点。费德勒随后与对手经过数次平分再次浪费一个破发点,越打越觉得自己有机会的塞皮将比分咬住为5-5平。随后比赛拖入抢7,费德勒成功的率先破掉塞皮一个发球分,随后两分分别有一次mini-break费德勒继续以4比2把握着先机,费德勒今天的反手始终难称进攻犀利但是用于防守足够应付,塞皮的主动失误再次送出两个盘点,球王费德勒没有让机会再次溜走,单反防守到位、对手主动失误,抢7王费德勒7比4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一开始意大利人塞皮换了件橙色的上衣希望能给自己带来好运,但是乘胜追机的费德勒利用标志性的侧身正手攻击破发成功。有意思的是第二局塞皮回敬一个侧身正手制胜分拿到破发点,随后费德勒回球出界,意大利人也破发成功将比分维持在平局的1-1。你来我往打到第5局费德勒换了把新拍子,费德勒接二发上网截击得分拿到三个破发点,虽然被塞皮追到平分,再次抓对手二发的费德勒穿越得分果然取得关键破发以3-2领先。但是顽强的塞皮利用费德勒反手打在拍框上的失误也拿到两个破发点,费德勒用全场第四个aces球挽救一个,费德勒又一个非受迫性失误被对手反破成功,塞皮的教练组成员对于球王费德勒今天低迷的状态也情不自禁地满脸笑容。技术统计显示比赛进行到当时费德勒的反手只有一个制胜分,却有多达13个非受迫性失误,而塞皮在发球、上网截击和以正手压制费德勒的反手等技术环节都有不错的表现。第8局费德勒一次网前截击点杀终于再次得到了全场观众的掌声,费德勒还是凭借正手攻击将比分咬在4-4平。局间塞皮也换了一把球拍,镜头跟上显示塞皮的拍线已经完全打得歪歪扭扭。塞皮回敬一个网前点杀顺利保发以5-4领先。还好费德勒有自己强大的发球帮助自己成功的拿分,比赛再次进入抢7。

  抢7塞皮用一个漂亮的滑步破掉了费德勒的一个发球分,第四分费德勒居然出现了一次挥空拍没打到球的失误,好在费德勒的中场攻击力依然强大也破掉对手的发球分取得关键的4-2领先。部分球迷也许是想多看看比赛,有节奏的喊着塞皮的名字为意大利人塞皮加油,实力决定一切,塞皮的随球上网被费德勒打穿,费德勒5-3领先,有意思的是,不屈服的意大利人一个调后场高球4-5再追回一分,费德勒打出一个标志性反手穿越6-4拿到两个赛点,塞皮一个双反直线挽救了一个赛点,费德勒网前滑步截击下网,塞皮神奇的化解两个赛点。体力难支的塞皮正手出界,费德勒拿到第三个赛点,强大的发球迫使塞皮回球下网,费德勒终于艰难的拿下比赛,此时比赛打了1小时48分钟。全场比赛费德勒出现了42个非受迫性失误,意大利人塞皮只有26个。

  在其他结束的比赛中,刚刚在瓦伦西亚夺冠的阿尔玛格罗赶场到蒙特卡洛,0-5大比分落后于伯蒂奇之后,阿尔玛格罗体力上实在难以支撑宣布退赛。赛会11号种子法国选手加斯奎特经过三小时20分钟的鏖战才艰难地以7-5/6-7(12)/7-6(3)淘汰西班牙选手沃达斯科,加斯奎特全场轰出了9个aces球。赛会12号种子

西班牙人费雷尔以6-3/6-1轻取法国人西蒙。04年雅典奥运冠智利人马苏以4-6/7-5/6-3逆转击败意大利人沃兰德里。德国人本-贝克尔以7-6(4)/6-2将前澳网冠军瑞典人托-约翰森淘汰出局,本-贝克尔下一轮的对手将是赛会10号种子伯蒂奇。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