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梅尔斯托伯:纳达尔能进法网决赛 阿根廷人将胜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20: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吉梅尔斯托伯,网球界在“博客天王”图萨诺夫之前最著名的爆料球员,球场上成就不大,标志性动作是在草地甚至泥地飞身救球,参赛奖金勉强能保证机票和养家糊口,但是吉梅尔斯托布是ATP更衣室里的巨星和媒体的宠儿,曾在博客里率先证实了瑞士公主辛吉斯和捷克人斯泰潘内克的恋情,曾获得2005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的男双冠军,曾被视为美国网球的希望之星,但是年龄的增大和伤病的困扰让他把注意力转移到了对世界网坛重大赛事和新闻的评论上。吉梅尔斯托伯在美国体育画报设有专栏,关于让美国选手头痛的红土赛季话题,他发表了自己最新的观点:

  “好消息是我又回来参赛了,坏消息是属于我的

网球美好时光还没有到来。我从背伤手术中恢复过来,但是迎接我的是一个赛季让所有美国选手都头痛的红土赛季。我感觉回来了就好,至少我又可以打比赛了,在任何场地都可以,我在红土赛季的时候需要更有耐心,我本来对自己的期望值也不高。(吉梅尔斯托伯在参加的休斯顿红土赛中首轮被法国人德维尔德6-2/6-3淘汰,吉梅尔斯托伯不高的排名让他根本没有机会参加正在进行的
蒙特卡洛
大师赛)。我希望我的好日子在草地赛事和硬地赛事的时候能够到来。

  美国选手一般把攻击和主动得分当作自己制胜的武器,但是红土赛事更注重防守和谁的失误率低,我以前的队友雷蒙德(和斯托瑟一齐排名女子双打组合第一)她曾经写文章表示红土最关键的因素是在红土上的移动步伐。的确如此,红土上的滑步、保持平衡和迅速回位都很重要,红土上的移动能力是在红土上取得成功独特的技能。欧洲选手和南美洲的选手从小就接受过这种步伐的训练,他们比美国人在打每一分的时候更加有耐心。

  不少人有这样一个疑问,为什么美国选手不能将自己的红土战斗力通过训练达到很高的水平呢?我的答案是美国除了佛罗里达之外一个像样的红土场都没有,我们为了适应泥地上的比赛节奏,不得不在绿土上训练比赛,而这种绿土比欧洲赛场上的红土还是要快不少。在休斯顿的红土赛是美国选手们为备战法网红土而进行的重要热身赛事。(最终来自欧洲克罗地亚的卡洛维奇击败来自南美洲阿根廷的扎巴莱塔获得冠军)。

  实际上我们美国选手中也有不少人具有在红土上赢得胜利的条件,比如罗迪克和布雷克在红土上的战斗力也不差,遗憾的是今年罗迪克在迈阿密受了伤,因此人们不会把他和那些欧洲选手一起列为夺取法网冠军的热门。布雷克去年以来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在红土上也曾击败过泥地新来专家阿尔玛格罗和莫亚,因此今年我们对布雷克取得好成绩有信心。另外斯潘迪亚和拉塞尔也是美国选手中最好的红土选手了。

  在看看那些真正的欧洲红土专家吧,纳达尔今年将遇到年轻人比如说德约科维奇和阿尔玛格罗的巨大挑战,纳达尔如果想连续获得第三个法网冠军,必须要通过费德勒这一关,另外还有目前的2007年最佳复出选手阿根廷人卡纳斯。假如今年有人将终结纳达尔62场红土连胜(ATP官方统计为60红土连胜)的话,这个人很可能来自阿根廷。冈萨雷斯和哈斯本赛季以来也发挥很稳定,他们也是热门选手,这两个人既具有强大的火力,红土上的防守功夫也很好。

  最后我还是觉得纳达尔很可能出现在6月份法国巴黎法网的决赛场上,而费德勒将再一次冲击他一年内包揽四大满贯的伟业,至于我们美国人,还是等到硬地赛季再看我们的吧。”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