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金花见证东亚网球发展 孙甜甜搭档需尽早固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非种子选手出战的彭帅/孙甜甜在经历了“梦一般”的征途后,与郑洁/晏紫会师家庭生活圈杯的决赛。最终郑洁/晏紫以7-5/6-0获胜,赢下了这场“金花德比”,然而彭帅/孙甜甜力克头号种子雷蒙德/斯托瑟并闯入决赛的成绩,已经足以让WTA都为之惊叹。“如果东亚网球的发展还需要强力证据的话,那么这场高级别的中国双打内战就是证明。”WTA官网在赛后如是评价。

  在淘汰了雷蒙德/斯托瑟之后,彭帅和孙甜甜保持着她们的好状态一路闯入决赛,这是她们搭档以来所进入的首个决赛,就正好是一级赛。她们击败头号女双的那场比赛让人印象深刻,在随后她们又击败了杜尔科/佩内塔,这样的成绩让她们的双打排名取得了飞速飙升。郑洁/晏紫则是收获了她们本赛季以来的首个冠军,这也在她们原来的澳网、温网和德国公开赛冠军之后,又增添了一项大赛的冠军头衔。

  对于孙甜甜来说,她今年在双打中已经输给了郑洁/晏紫五次(澳网、泛太平洋、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和家庭生活圈杯)……她的搭档从孙胜男换到李娜再到彭帅,都始终没有越过中国头号双打这道坎。想到去年她与李婷曾经在埃斯特利尔赛中击败郑晏夺冠的事情,孙甜甜对郑晏今年的不胜战绩最大的原因也许来自于与搭档的配合还不够默契——这也就意味着,孙甜甜的搭档需要尽早固定下来,以培养更多的默契征战奥运会。

  在中国女双一度被认为危机重重的时刻,郑洁/晏紫的适时夺冠和彭帅/孙甜甜的横空出世无疑是给大伙儿注射了一管强心剂,在接下来的

联合会杯中,中国队雪藏自己的头号女单和头号女双,这样摆明了无视胜负的态度,或许会更有利于孙甜甜与彭帅的发挥。面对阵中拥有佩内塔和斯齐亚沃尼这等红土好手的卫冕冠军
意大利
队,在对方的主场想求一胜自然不易,然而中国队的目的在于锻炼队伍以及让新人获得足够多的联杯出场记录,那么这样的诉求本身显然可以满足。

  (wumi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