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结阵纳达尔质疑ATP改革 否认抱怨升级至罢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09: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TP计划在2009年降低蒙特卡洛大师赛以及汉堡大师赛两站有着悠久历史的红土赛事的级别,世界头号选手费德勒、世界二号选手纳达尔和ATP球员工会主席柳比西奇站出来异口同声表示反对降低蒙特卡洛大师赛这个“法网风向标赛”的级别,费德勒还不多见的公开表达了对ATP和ITF国际网球联合会近来工作上的不满,费德勒认为那些高官们并没有认真听取球员们的意见;柳比西奇更是公开指责美国选手没有表示对蒙特卡洛赛的支持。

  费德勒本周正在

蒙特卡洛参赛,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出了压抑已久的对ATP和ITF工作上的不满,费德勒说:“ATP的改革现在来看似乎太快了,我们球员此前关于一些热点问题已经联名写过很多次信给ATP和ITF,关于2009年赛程问题、戴维斯杯问题,他们似乎没有理解我们球员的意思,因此我们只好通过媒体再次表达我们的观点。过去的几个月,我们不少球员都过得不开心,在迈阿密的碰头会议结果让大家都很失望,我们有很多问题放在桌面上,但是我们并没有讨论出实质的东西,而关于2009年的改革问题就将很快做出最终决定了。”

  ATP计划在2009年降低蒙特卡洛大师赛的级别,蒙特卡洛赛事组织方以ATP违反反垄断法的名义将ATP告上了法庭,此前遭受同样命运的

汉堡大师赛也将ATP告上了法庭。有点乱点鸳鸯谱的ATP还计划将目前在马德里10月份举行的硬地赛事调整为一项春季红土大师赛。

  费德勒说:“这些改革动作都会很困难,我们和CEO德维利尔斯会谈过很多次,但是他总有自己的想法,我只希望他能多听听我们球员说了些什么。我们和国际

网球联合会ITF的沟通也有不少问题,我们给他们写过信告诉了我们理想中的戴维斯杯赛程安排,但是他们的回复是说他们比我们球员更加清楚应该什么时候打戴维斯杯,他们没有亲身在巡回赛中,他们不了解我们所希望的戴维斯杯和ATP巡回赛是什么样子的。”

  在费德勒表达上述观点的时候,世界二号选手、法网冠军纳达尔就坐在费德勒身边,与费德勒私交不错的纳达尔与费德勒站在同一阵线,当有记者询问球员和ATP间存在着的矛盾会不会由“抱怨”升级到“罢赛”时,纳达尔否认的罢赛的可能性,他说:“我们希望能改变ATP的一些决定,但是会以一个正确的方式。”

  克罗地亚人柳比西奇则认为ATP看重美国赛事的市场是以牺牲欧洲球员的利益为代价,因为降低比赛级别就意味着赛事奖金和赛事重要性的降低,谈到降低蒙特卡洛大师赛级别一事,柳比西奇说:“降级别是一件令人很失望的事情。欧洲球员害怕在美国举行的赛事吗?欧洲球员从来没有这个念头,欧洲球员对得起自己的价值。”

  柳比西奇还批评了美国选手对蒙特卡洛赛的不支持,他说:“美国人从来不到这里来参赛,对于我们欧洲选手来说,跑到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参赛同样不容易,而且是连续几个星期都在那里参赛。”柳比西奇话中指的人正是美国人罗迪克和布雷克,不喜欢欧洲红土赛事的他们今年再次缺席了蒙特卡洛红土大师赛。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