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合会杯彭帅独挑单打重担 客场作战中国胜望渺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09: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史 勇) 历史上首次参加联合会杯世界女子网球团体赛世界组的中国队赛前突然宣布李娜、郑洁和晏紫这3名主力球员将不会参加4月21日~22日与意大利队的1/4决赛,取而代之的将是以彭帅和孙甜甜以及年轻小将张帅和孙胜男为主的阵容。

  对此,中国网协的官员高沈阳表示,这次人员变动的主要目的是给年轻队员争取参加奥运会的资格,因为根据相关规则,网球球员如要参加奥运会必须参加至少两次联合会杯的赛事。由于彭帅和孙甜甜以及不少年轻选手此前都没有足够的联合会杯参赛经历,为了保证她们能够达到上述奥运会的参赛标准,中国队才决定将李娜、郑洁和晏紫等主力全部撤下。

  在中国队现有的人员中,彭帅无疑将担任主力单打,与孙甜甜配合参加双打比赛的极有可能是小将孙胜男。虽然孙甜甜和彭帅在上周的家庭生活圈杯赛上有出色的表现,但是由于彭帅要挑起单打的重任,她或许不会兼任双打项目。

  中国队与卫冕冠军

意大利队有一定的差距,李娜、郑洁和晏紫的退出意味着中国队在
联合会杯
上争取更大突破的机会变得非常渺茫。作为卫冕冠军,意大利队目前的整体实力非常突出,单打世界排名在前100位的有8位选手,其中6人是在前50位。身为意大利队的领军人物,斯齐亚沃尼的单打世界排名是第26位,双打世界排名则达到了第9位。另外加宾的单打世界排名也在第23位,桑坦格罗和佩内塔分别排在第31位和第46位,并且这几名选手的双打世界排名也都在前50位之列。

  反观中国队,排名最高的彭帅单打世界排名为第32位,孙甜甜排在第90位,双打世界排名最高的则是孙甜甜的第29位,孙胜男排在第69位,彭帅则排在第62位。而在世界各队的综合排名中,意大利队排在俄罗斯队之后名列第2位,中国队则排在第7位,更何况中国队届时还将是客场作战,获胜的难度将会更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