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双07首冠来得有点晚 屈居亚军仍看好甜帅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08:19  天府早报

  自年初澳网卫冕失利以来,郑洁/晏紫就一直处于低迷状态,在3个多月中,无论大小赛事两人都未能夺得冠军。昨日凌晨,在WTA一级赛事家庭圈杯双打决赛中,这对川妹组合终于开和了。在与国家队队友彭帅/孙甜甜的交战中,两人经过1小时42分钟的激战,最终以2:0战胜队友,捧起了冠军奖杯,这也是两人在本年度获得的第一个WTA赛事的冠军。

  赢下首冠川妹找回信心

  郑洁/晏紫在前一段时间成绩出现下滑,连续败在中国台北组合的拍下。然而这对中国王牌组合在这次家庭圈杯比赛中慢慢找回了状态,并一路杀进决赛,与国家队队友彭帅/孙甜甜再度碰面。昨天的比赛,两人在第一盘以7:5艰难拿下,但在第二盘她们势如破竹般以6:0横扫对手,并最终赢得冠军。

  本场胜利,终于让郑洁/晏紫赢得了本年度的第一个冠军,虽然这个冠军来的似乎有点晚,但它对于正处于低谷中且身受重压的川妹组合而言意义重大。“很高兴能夺冠,希望它能带给我们好运。”赛后,捧起冠军奖杯的郑洁/晏紫确实有些激动,她们认为自己将就此转运,“这个冠军对我们信心的恢复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其实,之前我们输了很多不该输的比赛,相信在这指挥,我们就将转运了。”在高兴之余,两人依然非常清醒,“目前,我们最重要的是尽快调整好战术,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找到赢球的感觉。”

  屈居亚军“甜帅”仍被看好

  尽管输掉了比赛,屈居亚军,但第二次配对就闯入一级赛事决赛的孙甜甜/彭帅还是让人眼前一亮。在李婷淡出人们的视线后,奥运冠军孙甜甜的新拍档换了一个又一个。总教练蒋宏伟最终为孙甜甜找到了一个合适的人选,那就是彭帅。对于彭帅,他非常满意,“甜甜有经验,彭帅球感好,这对组合,我很看好。”

  从目前的情况看,除了郑洁/晏紫,中国女网还急需另一对实力强劲的组合,在奥运会上实行“双保险”计划。而“甜帅”组合的成功配对,让她们成为

中国队的第二双打组合可能性大增。彭帅在有了新帅张德培后,她的士气和技术大有回升,在单打未取得大突破的情况下,彭帅接下来的主攻方向自然转为双打。 早报记者张志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